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六个技巧教你面试谈出满意薪资

2014.08.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人在面试中都不知道怎么跟面试官谈薪资?怎么样既可以争取到自己满意的待遇,又不让HR反感?下面小编教你如何大胆谈薪,六个技巧教你面试谈出满意薪资。

很多人在面试中都不知道怎么跟面试官谈薪资?怎么样既可以争取到自己满意的待遇,又不让HR反感?下面小编教你如何大胆谈薪,六个技巧教你面试谈出满意薪资。

一、分析市场行情。

对于不同的职位,一般说来有一个大概的市场行情价格,仔细分析这些指导价格,对自身的定位大有好处。我们可以通过行业内的亲朋好友了解一个大概状况,另外也可以通过网络或者职业中介机构获得指导,争取多了解一些薪资状况。

二、分析市场需求状况。

对于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了解目前就业市场中对该类人才是供不应求还是供大于求,薪资行情虽说不同于股市的瞬息万变,但的确是由市场在起指导作用。例如:软件编程人才在市场上极紧缺,刚毕业的本科生薪酬大概在3000—4000元之间,甚至更高,而同样的大学毕业生从事前台文秘工作的,薪酬大多在1500—2500元之间。

三、分析自身的经验和能力。

个人的经验和能力将是薪酬定位的决定性因素。例如大学本科毕业五年以上又有外企经验的英文高级秘书的行情一定高于大专毕业、三年以上外企经验的中英文高级秘书的行情。

四、妄想全都争取。

面试前,最好把自己的需求按照优先级罗列出来,如果最重要的部分你已经争取到了,那就适可而止,否则只会让你自己失去主动权,陷入僵局。

五、告诉别人为什么你会要这样的薪资。

换言之,对于企业来说,你到底值不值这个价?你能为企业产出多少?当然,你也必须明白一个道理,“高薪”你是不是消受得起?高薪往往和高压成正比,开了这个 口,能不能吃得下,也是你的面试谈薪时要慎重衡量的。钱多、事少、离家近?想也别想!

六、保持一定的弹性。

弹性,也就是给自己一个区间,区间可以是时间上的、也可以是数目上的。比如,试用期过后是否有加薪可能?企业是否每年有固定加薪?如果我超额完成会有怎样的额外奖金?这些“钱”看似不能立即到手,但如果都能兑现,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TIPS:各位刚毕业的童鞋们,不要简单认为,“一定要谈到薪资增加,才是谈薪的目的”,如果能将整个福利待遇谈得更优厚,何乐而不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