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回乡创业养猪 年收入高达百万

2014.08.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大学生回乡养猪,年赚百万,这成了大伙口中的新鲜事。在这新鲜事的背后它又给我们什么启发呢?

大学生回乡养猪,年赚百万,这成了大伙口中的新鲜事。在这新鲜事的背后它又给我们什么启发呢?

今年31岁的李运起是从河北省邢台县薛家屯村走出去的一名大学毕业生。2007年大学毕业后,立志扎根乡村的李运起回到家乡办起标准化猪场,迈出了自主创业的第一步。如今,李运起的养猪场生猪存栏1500多头,年收入达100多万元。

李运起的创业故事给苦苦找工作的大学生带来启示录,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七百万大军,这七百万的人数里,很多大学生把就业目标锁定在了国企,外资公司,或者大型民营企业,然而,当大家扎堆在这些理想企业中,在就业如此艰难的时候,是否想过寻找其他的生活方式,例如创业。创业虽难,但是却是帮助一个人成长最快的途径,过程中艰辛以及挫败,足以让磨练得更坚强和更有干劲。

那么,对于大学生创业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找志同道合的合伙人

合伙人寻找的标准必须是与你有共同的目标,并且是互补,当你具有技术的情况下,那么你寻找的合伙人,可以是提供资金支持的,或者有市场资源的,也或者是有其他技能的等等。

2、分工明细

创业伙伴每个人都职责范围是什么,这个必须明细。创业比普通上班一族更辛苦,所以,创业的人必须有一颗宁可干得更多的吃亏心理,而不是怕干得更多的心理,否则创业项目就难以继续。

3、账目明晰

哪怕是两个人合伙的创业,也需要账目明晰,账目一旦不明晰,会慢慢导致合伙人出现猜疑心理,或者导致资金短缺等等。只有做到账目明晰,才能将创业进行到底,才能让创业之路走得更远。

4、创业没必要一定追求高大上

很多人以为创业必须得高大上,不少人认为好歹有个公司才叫创业,其实不是这样的,所谓的创业,最原始的形态,甚至可能是街边摆地摊。当然也不可否认,很多创业者,在创业初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甚至有完整的办公场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