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学渣”如何做好简历?

2014.08.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求职过程中,最让人痛苦的还不是面试之后收到一封拒绝信,而是根本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尤其是那些“学渣”们,简历上可写的东西乏陈可数,连简历都拿不出手,何谈面试机会?怎么办呢?为此,小编搜集、整理到以下的几个制作简历的方法,帮助“学渣”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一次面试机会。

在求职过程中,最让人痛苦的还不是面试之后收到一封拒绝信,而是根本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尤其是那些“学渣”们,简历上可写的东西乏陈可数,连简历都拿不出手,何谈面试机会?怎么办呢?为此,小编搜集、整理到以下的几个制作简历的方法,帮助“学渣”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一次面试机会。

1、突出经验

实际上,实习工作的性质或内容同许多工作相似,它们都需要自律以完成多项任务。你也有可能早已学习过许多与你应聘工作有直接关联的事物。这些事物必须在技术栏目中体现出来,就如你在工作经历栏目体现出相关的工作经历。

2、突出社团

比方说,在社团中曾经担任过社长(或是创立社团)有时就代表着领导能力,独立或经由团队合作安排跨校联谊、建教合作等活动,可能代表着协调力、谈判力、团队重视程度、或是开发市场的能力,利用社团经验的填写方式,可以有效帮助主管猜测你的个人特质与个性,也是另类彰显能力与评估发展性的指针。不过,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项社团经历对求职者都有帮助,也不是每一次的校内活动都有正面的意义,建议毕业生们在处理这个部分的时候要稍微作一番整理和选择。

3、淡化学习成绩

毕业生通常会在简历上注明学习成绩、排名,但何为“学渣”?那就是学习成绩差的学生,既然学习差,那就不要在简历上提及了。

4、勤能补拙

你应该在简历中的工作技能部分强调“勤奋苦干”、“可适应的技术来弥补你所欠缺的工作经验”等等。这样就可以给你未来的雇主留下较深的印象。同时,你也必须考虑表达接受困难条件的意愿以实现转行和增加工作经验的目的,例如“愿意在周末和晚上加班”或“能够出差或外派”,也许这样就能为你获取工作的机会。

应届毕业生如何写简历?重点打造两个点:实习•社团

企业发布的职位信息中都要求求职者需要有或多或少的工作经验,这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大软肋。应届毕业生的简历需要强调实习经验及社团活跃度,来突出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用实习说话:资深HRJessica表示学生在大二阶段便可以尝试去实习一些岗位,相当多的知名企业都校园招聘活动,学生应当积极参与。实习企业知名度越高,则毕业后的就职起跳高度越高。在面对求职时,如果实习经验相当出色,科目平均分也可能变为一个次要条件。

Jessica回忆道:“在我们公司收销售实习岗位时,由于录取者会直接安排到厦门工作半年,所以设下的起点要求很高——科目平均分要在85分以上,英语至少要过六级,还需要有相关的社会经验等等。我们一个晚上收到了大约两千封简历,从中挑选了四五百封,其中有一封简历特别吸引我。这个学生科目平均分才80分,英语也只过四级。他的实习经验这样描写‘我曾在成都某电器城卖数码相机,我当时采取了三条策略(具体的),超过指标的200%,打败了同组卖SONY的同学。’虽然他有很多硬性条件都没有达标,但是他非常有条理突出了自己的经历和成绩。于是,我们给了这个男孩一个面试机会。最终,我们录取了他,第二年,他成为了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我们将他选送去参加当时在迪拜的一个顶尖销售俱乐部。”

用社团活跃度说话:例如在社团中曾经担任过社长,有时就代表着有领导能力。曾举办过社团活动,有时就代表着具有组织力、协调力、谈判力、团队协作力等。HR往往把小社团映射成大企业,通过对环境的转嫁,HR会认为学生在社团中的表现在企业中同样成立。

所以,在大学里,我们除了不能错过谈恋爱,同样不能错过实习和社团活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