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在名企实习一年 我学会的15件事

2014.08.12 出处:博客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责任编辑:梁瑞梅

去年,我在三个享有盛名的国际公关公司连续做了14个月的实习生,遇见了不同的领导,做不同的工作,被不同的人教导,领悟不同的职场心得。

我曾在三个享有盛名的国际公关公司连续做了14个月的实习生,遇见了不同的领导,做不同的工作,被不同的人教导,领悟不同的职场心得。

我突然想写写我在实习期间被教导过的各种事情,虽然当时我不理解,甚至怨恨,甚至哭泣,甚至难过,但是今天看来我能得以迅速的成长和这些理论分不开。

是这14个月的无数前辈帮我迅速完成了校园到职场的过度,节省了我大量的适应社会的时间,从而更快的走上了职业发展的道路。

今天我已经毕业入职一年多了,我想总结一下诸位对我曾经的教导,以及那些自己的感悟,亲爱的小盆友们,我想用我的亲身教训告诉你们:

1 任何的工作一定要从前到后全部做完,如果老板只让你做1,你要自己想想这个事儿有没有2和3,如果老板没有时间教你全部的过程,请你自己多想想。

2 中途如果遇见无法完成的问题一定要及时提出,不要等着老板追你去问。老板之所以交给你,是相信一个公司精挑细选出来的大学生是可以完成类似追一个媒体问问是否收到快递的小事儿。如果老板问起你,请不要告诉老板对方没人接电话,或者对方找不到。

有问题发生,不要把问题丢回给我,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职场是一个只要结果的地方。一定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当你开始动脑子想办法解决了所有的问题,你在思维能力和工作能力上才能有所进步。

你要做一个思考者,而不是工作者,你要有自己的价值。(这是我在转正前接受的最重要的一个教育,这也是一个学生到职场最关键的转变)

3 你不需要知道你的同事一天的工作到底是什么等等,虽然现在很多职业教育学校让你尽快了解这一点,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工作是不固定的,每天项目不同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样,比如我每天喝咖啡的时间会根据我忙碌的程度而有所不同,而你知道这些完全没有用。每当我被很多在校生邮件问到类似的问题,我都非常希望你们是否可以回家多读一下你们的简历是否通顺。

4 了解每一个行业。做好每一件小事儿做起,不仅仅包括做完做好,更包括由此而引申出来的所有的方法、沟通、隐患、技能你是否都思考的到。只有对每一个小事儿做到了面面俱到的了解和掌握,你才能往前走的更快一点。

5 如果你今天实在没事儿干,那就看看和业务相关的网站,学习一下前辈的心得。任何一个细小的工作都有很深的水,学无止境。不要和其他的实习生结伙聊天有说有笑,好像在避风塘聚会的样子。不要无聊的去网上聊天,灌水,八卦。这点你可以在宿舍舒服的床上完成,不用不远万里的来公司完成。(当年我就很避风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