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大学生出走百度 血拼创业首轮融资获三千万

2014.08.13 出处:创业邦 作者:刘岩 责任编辑:黄伟玲

大学期间,孙涛勇分别拿到IBM、淘宝、中软公司的Offer。但他勇敢说NO。因为他最向往的是百度大厦的办公场地、免费的水果、咖啡以及食堂,在百度他能找到Google的感觉

大学期间,孙涛勇分别拿到IBM、淘宝、中软公司的Offer。但他勇敢说NO。因为他最向往的是百度大厦的办公场地、免费的水果、咖啡以及食堂,在百度他能找到Google的感觉。

但身为程序员的他,在百度敲了代码一年之后,最终选择离开。来到一家民营医院,他想实现更大的梦想。最终的结局是他并未如愿以偿,最后只好选择带着新媒体团队出走创业。

当微信第三方平台淘金热时,微盟借势而生。这是一家专注于微信第三方服务的SAAS软件服务商,主要基于微信为企业提供开发、运营、培训、推广一体化解决方案。这家企业在红海中不但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而且拿到华映资本3000万A轮融资。在A轮融资中,微盟估值近3亿人民币,而创始人孙涛勇其实算是一名大学生创业者。

这家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目前服务涵盖O2O、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移动电商、轻应用等多个领域。团队已近200人,入驻商家总数超过40万家,在全球多个地区设有超过700家代理。

拒绝IBM、淘宝的Offer

从百度北京离职一年后,在上海的万度医疗工作一年。2013年4月,微盟成立。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我才刚刚拿到北京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毕业证,我用了仅仅3年时间完成了学业和事业,算是给人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挑战自我,特别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我学的是计算机,对这个专业不算太热爱,但是因为这个专业让我热爱上了互联网,还在读研一的时候,我就觉得学校的课程太乏味,当别人天天上课、泡图书馆、进实验室的时候,我选择了出去实习,由于学校师兄遍布很多知名互联网企业,所以很容易拿到了不少内推面试的机会,最后也分别拿到IBM、百度、淘宝、中软的offer,我最终当然选择的是百度。因为在2011年,百度还是中国互联网的老大,百度大厦办公场地也让人向往、免费的水果、咖啡、还有食堂,让我一下子感觉有如进入google一般,我也毫不犹豫的接受了offer,从此踏上了在百度的工作之旅。

那段时间非常的辛苦,白天上班,经常加班到很晚,晚上还要回来补习功课,提交算法作业,基本上没有在12点前睡过觉,每天都在掐着时间过。在百度一年学到了很多,我相信任何一个进入百度工作的员工都会觉得很充实,由于在百度实习期间表现优异,我也提前早早的拿到了百度的正式offer,只等毕业证一到手,就可以正式投入工作了。

然而我却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不能理解的决定,也是这个决定让我的人生有了另一个转折点,我以回来做毕设为由,向leader请了半年的假(一般实习生请假做毕设这个是可以理解的,所以leader也批了)然而我并没有把时间花在毕设上,而是只身来到上海,就是我的上一家公司,上海万度医疗,之所以来到这家公司,是因为这家公司的副总一直邀请我过去负责集团整个技术部,他是我认识几年的好朋友,跟我也是年龄差不多,他可以这么年轻做一家集团的副总(当然有一定的原因是他哥是董事长),而我却天天作为一个屌丝程序员在百度加班,把所有的青春奉献给了代码,百度的强人多如牛毛,我唯有靠加班才能证明自己比别人优异,但想想自己曾经的梦想,觉得好远好远,于是几番纠结之后,毅然决定来到上海,去寻找自己的梦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