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五招帮助应届生美化简历

2014.08.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很多人应该生说自己没工作经验,不知如何下手制作简历。一份好的简历就真的那么难以制作吗?资深HR告诉你,对于应届生,他们更看重的是一些细节和内敛的东西。以下五招帮助应届生美化简历。

很多人应该生说自己没工作经验,不知如何下手制作简历。一份好的简历就真的那么难以制作吗?资深HR告诉你,对于应届生,他们更看重的是一些细节和内敛的东西。以下五招帮助应届生美化简历。

第一招:选一张微笑的工作照

微笑是最善的亲近。因此,选一张微笑的工作照,即使相貌一般,也能提亮你的气质,让人心情愉悦,愿意接纳。同时,照片一定要注意清晰,背景干净,并根据应聘行业或岗位的风格特点选择相应的照片,大多数行业或职位选择工作照都是最保险的选择,不防一试。

第二招:写一段个人点评放到工作信息条目前

简历里的信息量比较大,如何让招聘专员快速锁定自己,技巧就是把个人点评突出来,放在工作信息条目前,一方面有利于招聘专员抓取你的重要信息,另一方面,也从心理上更为亲和的向对方推销了自己,为自己增加印象分。

第三招:挑一些关键词并一定要加重它

招聘季往往使招聘专员处于高压力工作状态下,一份简历一般浏览时间为30秒——2分钟,如何增加自己的命中率,关键在于让招聘专员在短时间内看到你的特点和优势,因此,在简历中把涉及的工作经验、专业技能、履历中的亮点标注、加重它,将使招聘专员30秒内一直关注在你的优势上,使你更易获得认可。

第四招:突出自己在学校参加过的活动

这些活动不一定是要奖,也不一定是大型的活动,只要这些活动可以证明你实践能力比面试官想象的还要好就行。

第五招:让自己的形象在面试官面前眼前一亮。

在学校的时候,你可以穿得奇装异服,你也可以很邋遢,但是到了面试的时候,你必须得去掉这些穿着的毛病。那么就是要穿白衬衫和黑裤子吗?白衬衫加黑裤子或者裙子是大部分应届毕业生一贯的装扮,如果你可以开阔思维,让自己面试的时候既正式又端正,服装颜色摆脱黑白配,也未尝不是好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