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美容院顾客消费心理与应对”广州站人才活动圆满落幕!

2014.08.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4年8月14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俱乐部主办的“美容院顾客消费心理与应对” 系列人才沙龙活动在广州天河区天河北路一家格调高雅的德国酒吧隆重举行。

现场座无缺席,大家都在认真听讲!

2014年8月14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俱乐部主办的“美容院顾客消费心理与应对” 系列人才沙龙活动在广州天河区天河北路一家格调高雅的德国酒吧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各大美容院的店长,美容导师,顾问,美容师等五十多名美业同行齐聚一堂,围绕如何知晓美容院顾客心理规律?如何在了解规律后运用在顾客服务的全程?提供让顾客更满意的服务、促进销售?

本次活动主持人陈家权先生,幽默诙谐的主持让现场笑声不断!

活动开始, 138美容人才网策划经理陈家权先生介绍了本次人才活动旨在提供专业交流的平台,在同行之中相互促进学习,并由导师提供专业、思维方面的指引。这是138人才沙龙活动的系列版块之一,今年还将在广州与北京共举办同一话题的六期活动。同时,宣布第一期人才活动学习班正式成立。

本次邀请的导师赵美洪老师

第一期导师邀请到美妆业知名的赵美洪老师分享《晓心应对--美容院顾客消费心理与应对》,她是心传学院首席培训师、在欧美化妆品企业拥有十多年销售团队管理与培训经历,最早将行动学习的引导(催化)运用到美妆领域项目和培训中,对引导会议、引导式授课、行动学习项目有丰富的实操经验。擅长帮助企业提升销售及管理人员效能。

赵美洪老师开场提问:“我们美容院卖的产品是什么”在大家一番天马行空的回答之后,赵老师给出了非常清晰、务实,但是让人大出意外的答案。在对此进行分别解释之后,到顾问、美容师应关注两个“销售额与消耗额”两个数值,并分析了美容院相关实例。

接下来课程分四个模块分别进行:

一、女人生意市场奇

二、男女消费有差异

三、女性消费要动机

四、五感动心人欢喜

第一部分,赵老师用大量身边鲜活的案例说明我们的生意潜力还相当大,营销思路还可以再延展开。举例说明美容院如何进行老顾客的转介绍,现场模拟中,大家通用的、习惯的话术其实隐藏很多“女性心理雷区“,不了解女人心理,尤其是消费者之间互动时的”心理“,后续的转介绍没戏。

第二部分,赵老师将男女古今角色的沿袭、内在荷尔蒙、生理周期到外在购物时的不同表现(视频案例),这个环节大家笑声特别多,赵老师很多观点在抛出后得到大家的强烈认同。在分析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并不完全适用于美容院不同消费者后,赵老师提出一个新的模型,这能更准确传递我们美容院消费者内在的需求是侧重在哪里,美容师、美容顾问、美导可以据此“按图索骥“。同时,列举了男女在美容院的表现差异,这更提供明确线索针对性地对待男女顾客,而不是生搬硬套销售(服务)流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