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实战招聘面试技巧”138HR沙龙第一期圆满落幕

2014.08.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Rong 责任编辑:Rong

2014年8月15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俱乐部主办的人力资源管理系列活动之《实战招聘面试技巧》在广州天河区天河路89号皇家国际饭店四楼大会议室举行,58位来自美容企业的人力资源从业者齐聚一堂,一起来探讨招人的问题与技巧,剖析90后美业从业者心态,探讨HR如何在于应聘者斗智斗勇中胜出?等一系列美业HR必须面对与解决的问题。

开场周老师就跟大家讲述了“一命二运三风水四阴德五读书”的说法,也指出了我们想要达到更好的成绩,最受自身控制的就是读书,所以无论所处何处读书都是能给我们带来好出的,所以大家都不要放弃知识的汲取。这也为我们所有职场的朋友们提出了一个善意而又有效的建议,工作后不要放弃充实自我,提升自我,这在职场中也是很关键的。


大家都在认真听讲

“企业要招的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人才,而是能达到公司战略目标的人,不是需求部门要什么样的人就给什么样的人,HR要进行专业干涉才能达到团队结构搭配。”针对美业大多数企业都是中小型的规模的情况,周老师为我们HR指出我们在面对招聘需要与人才选择时最应该注意的问题,发挥HR的专业眼光在最需要的位置上给予最适合公司现状的人,才是美业HR最应该包括的问题。


周老师妙语连珠,课堂生动活泼

针对美业人群的特殊性质——90后居多,周老师为大家分析了90后的特质,90后要的就是一个“爽”字,无论是气氛、自由还是钱多事少离家近,都是爽的结果。90后并不像社会所评价的是“废掉的一代”,这其中有很多人才存在,他们从小就接触网络,从小就是以互联网的思维学习,所以知识类的培训对于90后是没有用的,对应90后的管理需要有互联网的思维去思考去管理。


扫码得马咯~~

既然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招聘面试技巧就不可能不讲招聘,那么美业招聘需要注意什么呢?首先,周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招聘的语言,每个年代的招聘启事都有各自的风格,90年代的谦逊、2000年的火爆,而现在的招聘启事更多的追求用吸引应聘者的语言去描绘,直戳应聘者的痛点、尖叫的、引爆点;其次,对于福利设置上应该是“诱惑员工加班而不是逼着员工加班”、不是“你跟员工斤斤计较,员工跟你两两计较”,理解好这两句话,把握好在招聘过程中有些真话可以不说,但假话万万不能说的度,你的招聘过程就会变的更加顺畅。


我们的大合照!

整场HR沙龙活动历时三个半小时,通过周老师与HR们充分的互动、分享,让整场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幕。课后大家对课程内容与形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大家都期待着下次活动的举行,希望更多的了解招聘、用人过程中的问题解决方法。我们将在10月17日为大家奉上138美业俱乐部HR系列活动第二期《生动培训,落地有方》,为大家讲述人才培训的技巧与方法,敬请期待,我们下期再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