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什么样的招聘文案更吸引人?

2014.08.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社会化媒体时代,“招聘”已融入至社会化营销的链条中。招聘文案不再只是四平八稳的职位描述。亮眼的招聘文案能让公司的“人才滚滚来”。这篇文章就和大家聊聊怎么写“社会化”的招聘文案?

社会化媒体时代,“招聘”已融入至社会化营销的链条中。招聘文案不再只是四平八稳的职位描述。亮眼的招聘文案能让公司的“人才滚滚来”。这篇文章就和大家聊聊怎么写“社会化”的招聘文案?

我的看法是:请用写新闻的范儿,写招聘文案!

第一,扭转招人心态:招合作伙伴(“小伙伴”);不是上下级的员工

虽然招聘网站经常高喊口号:“寻找和我们一起奋斗的人”,但笔峰一转,又是以“员工”相称。互联网奔腾的时代,每个员工对于公司的价值和意义更为凸显。如果只是公司的螺丝钉,一个萝卜一个坑,各部门割裂,亦或是不自觉的官僚体系,那又会陷入曾经的误区。

我认为一名优秀的文案,在创作之前需首先进行心理调试。即:在写什么类型的文案前,笔未动,但已“心临其境”。比如:为什么有些化妆品公司情愿招美妆达人写文案,也不想招个单纯的文笔好的人呢?因为美妆达人最懂得公司的目标受众,在写文案前,他的心境已调成要看文案的这些人的心理频道。

所以如果真心想招一个人,想想你真的最想对你的合作伙伴说什么?他们最想看到什么?

第二,发现“新闻点”:眼中看到公司的各种美好

任何公司,再小,也有它的美好之处。任何的“美好”,不管大小,都彰显着公司管理层的做事理念。把“美好”无限放大,但不是夸大奇谈。

比如:

办公环境:简洁?开放?环保?宽松?免费下午茶?等等。

同事:不仅“以貌取人”、“男才女貌”;还有同事的各种闪光点:擅长某项运动、烧得一手好菜、喜欢游山玩水等等。当然,这里的“同事”也包括CEO等高层,他们有什么样的人格魅力或特质?是否可以用一种轻松、幽默的笔法表述呢?

特殊福利:由于行业的不同,每个公司也许都或多或少地有点“特殊福利”。比如因为这份工作,小伙伴们可以经常接触到什么外人羡慕的东西?

总之,写招聘文案就如同记者在普通的现象、事物中,发掘新闻点一样,要充分发掘公司方方面面的“新闻点”。

当然,如果发现不了任何“新闻点”,那也许说明:1,你不了解你的公司;2,你公司毫无生机活力;3,你对该公司没有任何兴趣了。

第三,抓住“新闻点”,做大、做深;创意百出

这个就是考验各位文案的“天马行空、收放自如”能力了。我看过一些不错的招聘文案:有的是根据“新闻点”拍摄专业、唯美的画面;有的别出心裁地撰写高层间就生活、事业态度的“微信对话”;有的文字激情洋溢,改编歌词,朗朗上口;有的以某个社会现状为切入,号召有志者共同拼搏等等。

第四,排版

还是多点图,少点文;或者信息图也不错。图片拍摄地要有点调调。要适合在手机上阅读。

那招聘广告又该如何写呢?

首先,标题一定要简洁醒目,吸引人来看。如“寻找‘有缘人’”、“你会是我的伙伴吗?”等等。

其次,具体的职位、职责及技能要说清楚,让人明白工作内容和要求,好考虑人岗匹配度。这些写清楚了一来可以让求职者明白是否适合该岗位,自己先进行筛选,二来可以在面试的时候考验求职者是否有事先做好功课。

然后,说明福利、待遇、工作性质及休息等求职者最关注问题。优越的福利待遇是吸引人才的不二法门,招聘广告可不能少了。这点可以放在前面,先用福利吸引。

最后就是联系方式、联系人,不能忘了,要不吸引了求职者应聘却无法联系,这招聘广告也太让人开眼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