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姜林:美容师晋升路之我的第一次

2014.08.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姜林 责任编辑:梁瑞梅

学东西的时候你觉得辛苦,但用到的时候你定是开心的,能赚钱的时候你绝对是骄傲的。当我有一次这种内心的体验之后,我时不时的学一些看似不相关的知识,因为我相信这些东西一定能在我以后的工作中给我极大的帮助。

我们一行三人,风尘仆仆地赶到目的地山东聊城。业主柴姐早早的等候在候车站,迎接我们的到来。

柴姐的店面200多平米,她自己有三个美容师,都是自己的亲戚,做美容的时间都不长。而我和宋丽也是毛毛糙糙的,从来没有为顾客做过服务。接下来的工作很忙,甘淑梅负责培训店里的两个美容师,从基础的手法到产品知识。而我和宋丽则负责店里的卫生,产品仪器装饰的摆放。幸好柴姐之前有过美容行业的经验,她自己则规划店里的开业活动,还请来她的几个朋友帮忙布置活动现场。经过几天的辛苦,一个崭新的美容院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开业的前一天,我和当地的一个美容师被安排小区的发传单,当时我拿了厚厚一叠,大概有200张左右。我们一大早就在小区的门口发,零零散散的发几张。派了大半天,我们手里还有一大半,心里越来越焦急,担心发不完,特别是有些人接过传单之后,转身就扔在地上的时候,我的心里特不是滋味。

后来我们走进小区,挨家挨户的发,一个下午就发完了。从发传单就可以看到这个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比如有些人看到你发传单,就远远的绕开你。这种人一定是在生活中怕麻烦怕上当受骗的人。有些人匆匆的从你身边走过,假装很忙或者假装没有看到你,这种人一定是没有多少同情心,不能理解和同情底层弱者的工作。有些人很自然的接过单子,有时还说一句谢谢!这种人看起来比较有素质,很懂礼貌。还有一些热情的大妈,他们也许没有美容的需求,但他们却高兴的接过单子,煞有介事的看起来,有时还和你说几句话,每当这时候,心里特别舒畅。

发完传单之后回到店里,业主还夸奖我们会随机应变。甘淑梅也和我们分享了她的派单的经验:就是你站在那里一直微笑着看着过往的行人,当行人的目光和你接触之后,看到你微笑的表情会情不自禁的接下你手中的单子。后来我每当有派单的时候,我都用这一招,屡试不爽,我总是第一个把单派完的人。工作就是这样,有时你会受白眼受委屈,有时你又能感受到工作的快乐,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