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毕业生求职:一证在手 求职不愁

2014.08.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虽然每年都有大学生吐槽自己每天奔波在考证的路上,但还是阻挡不住大伙考证的心,更有甚者在毕业时因拿不出有分量的证书,而去外面买假证。如今,招聘高峰在即,毕业生手里有哪些证书会给求职加分呢?

虽然每年都有大学生吐槽自己每天奔波在考证的路上,但还是阻挡不住大伙考证的心,更有甚者在毕业时因拿不出有分量的证书,而去外面买假证。如今,招聘高峰在即,毕业生手里有哪些证书会给求职加分呢?

毕业证、学位证(求职必备头号证书)

这是最基本的,没有这些,第一轮筛选简历的时候就会被刷下来。

至于专业背景,求职的时候同学们可以海投不限专业的管培生、销售培训生之类的职位(快消类外企、四大常有这些职位),但那些限定专业背景的职位,其实投简历后获得笔试、面试机会的几率更大,毕竟竞争的人要少些。

英语证书(校招、升职、外派都有用)

把英语证书排在第二位,是因为有国际商务来往或者在进行全球化运营的企业都对员工有商务英语能力要求,无论是外企、国企还是民企。每年九十月份校园招聘时,很多企业都有英语笔试环节,采用的大多是美系商务英语考试——TOEIC托业考试。

TOEIC托业每年考试时间、地点不定,听力阅读与口语写作分开考,满分990。

兼职/实习证明(实际能力最佳证明)

企业常说看中的是毕业生的能力,那么同学们应该怎么证明能力呢?兼职或者实习证明,就可以很好地证明能力。

兼职或实习经验,可以让你成为企业需要的“有经验”的人,在和其他应届毕业生竞争时占据优势。要知道,不少大企业每年都有实习生计划,招聘一些在校大学生进行暑期或者寒假实习,表现出色的还有机会直接留在公司工作。比如,宝洁、IBM、GE、玛氏,这些公司每年的实习生中,有40%到60%可以获得 offer。

学校类证书(简历筛选/面试关键词)

学校类证书包括:奖学金证书、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学金证书非常重要,大公司和国企在这方面很注意,这可以展现你的能力和自觉性。

学生干部经历也很重要。HR从中可以看出你是不是有组织活动、处理问题的能力。如果再有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证书,就更能起到证明作用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