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如何打造转行转岗简历

2014.08.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有些人很担心自己转行了难以找工作,或者转岗了难以找工作,其实这些对于聪明的有经验的求职者来说,成功制作一份转行转岗的简历便可以轻轻松松帮自己找到理想的工作。

有些人很担心自己转行了难以找工作,或者转岗了难以找工作,其实这些对于聪明的有经验的求职者来说,成功制作一份转行转岗的简历便可以轻轻松松帮自己找到理想的工作。

案例:李先生具有十五年工作经验,在各大行业从业过,并且分别从事了培训、咨询、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等的工作。最近他又想换工作,这次是要从培训经理转到人力资源经理,对于他这样的情况,他应该在简历上如何成功转型呢?

对于李先生转行又转岗的特殊情况,简历上一定要从各个从事的行业和岗位中突出他对人力资源的了解,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部分是个人的基本信息介绍;

第二部分立即写到了“求职意向”——HR经理。详细阐述了自己对HR管理工作的兴趣,长期以来的心得体会,以及在从事其他岗位时与多个HR共事时间接得出的经验。另外,突出自己以前在从事项目管理工作时经常参与面试招聘活动中自己在人才甄选上的心得和经验。

第三部分,概括了自己若能够从事HR工作,将要施行哪些措施,以及希望达到的效果。

第四部分,简单罗列以往十五年年的工作经验。由于这些经验大多与HR无关,因此简述。

第五部分,罗列一些自己符合HR工作的性格素质,比如耐心、细致、善于倾听、善于与各部门协同合作、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等。

这样的简历投出以后,由于撰写格式与众不同,且求职意向明确,很容易吸引HR的眼球,得到面试的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