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招聘你所容易忽略的细节

2014.08.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负责该美容院运转的店长马上找人迅速制作招募海报,张贴在人流密集地,如:菜市场、工业区出入口……在人流量大的酒店、餐厅门口摆摊招募;制作宣传单,在市中心广场附近派发;在qq、微博、微信上扩散招聘信息。当这位美容院店长一切方法都用到了后,却发现招聘效果差强人意。

案例:某美容院新开张需要招聘二三十人,该美容院位于市区繁华地带。招聘薪酬在行业中属于偏于中等。负责该美容院运转的店长马上找人迅速制作招募海报,张贴在人流密集地,如:菜市场、工业区出入口……在人流量大的酒店、餐厅门口摆摊招募;制作宣传单,在市中心广场附近派发;在qq、微博、微信上扩散招聘信息。当这位美容院店长一切方法都用到了后,却发现招聘效果差强人意。

问题出在哪?

后来该美容院店长进行了思考,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1、缺乏招募的策略。上述讲的四种方法都是战术,没有战略的指导。战略没有理解清楚,战术执行的越成功,就越错的离谱。

2、美容院所需人员(目标人选)在哪里?不知道,也从没想过这样的问题。只知道贴海报,摆摊,培训。

所以,美容院的招募是没有效率的,不成功的。那该如何去做呢?

如何改进呢?

第一步:划定人力池范围

这里所说的人力池范围的划定是根据目前美容院的实际情况来确定的,需要做实地走访,具体方法如下:

1、找到美容院附近的公交车站,明确达到达美容院的公交路线以及沿途路线

2、掌握各路公交车早班车和尾班车的时间

3、确定员工可接受的最大步行到餐厅时间、自驾到餐厅时间、乘公交车到餐厅时间。

第二步:建立人力池范围地图

1、 准备一张地区区域或者城市交通地图。

2、以美容院为中心点,划分出东、东南、南、西南、西、西北、北、东北8个方向。

3、以美容院为中心点,往8个方向测出步行路程范围(步行可接受时间),并把8个方向的尽头距离连接此范围为理论步行招募范围。

4、以美容院为中心点,往8个方向测出骑单车或电动车路程范围(单车or电动车可接受时间),并把8个方向的尽头距离连接此范围为理论步行招募范围。

5、美容院交通线路分析

6、以美容院为中心点,测出每条交通工具路程范围(交通工具可接受时间范围)。

7、测出交通线路沿线每个站点的步行范围(站点离住宿地步行可接受时间)。

8、把步行、单车or电动车、交通工具范围用不同颜色标注

9、此范围成为餐厅理论人力池商圈范围地图。

第三步:完善招聘对策

这里要补充几个招募的专业性问题。

1、招募海报。代表的是公司的文化,一定要保证质量,不要字迹模糊,皱巴巴之类。海报语言务必专业,清晰表达招募的内容。

2、招募人员。女性淡妆,男性要注意面部仪容;请穿工作服;如果有美女就不要用丑女,有帅哥就不要用挫男;能全部用美女,就不要全部用美男。总之一句女士优先。

3、岗位信息。如果不是HR人员,就要培训,务必做到是十问十知。

4、指标。一定要有指标,要不就变成了玩手机,聊天大会了。付出就要有收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