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跟上司开口提加薪增福利?

2014.08.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职场中浮浮沉沉,薪水却始终停滞不前,这恐怕是不少白领心中的痛。现在的职场中,你应该如何向老板提出加薪,争取自己应得的利益呢?申请加薪事关重大,没有方法、技巧,加薪申请可能会成为过眼云烟。

职场中浮浮沉沉,薪水却始终停滞不前,这恐怕是不少白领心中的痛。现在的职场中,你应该如何向老板提出加薪,争取自己应得的利益呢?申请加薪事关重大,没有方法、技巧,加薪申请可能会成为过眼云烟。

1、单独约会

进行薪酬谈判时,不要试图联合集体的力量,没有人比老板更懂得利用人在利益追求上的私心。几个人拧成一股绳去谈加薪,领头的那个往往会成为牺牲品,跟从者到多少能得到一点实惠。因此切勿带一帮“小弟”前去切磋,一切依靠你自己。

2、不要攀比

许多企业都采用薪酬保密的原则,因此与老板谈加薪时,不要与周围的同事比较。一来,刺探他人的收入违反企业规定,你仗未开打便已经输了;二来,老板会觉得你是出于嫉妒才来加薪,反而会忽视你的实力。正确的做法是,你得表现出强烈的自信,摆出自己为公司作出的贡献,用事实说服老板。

3、目的明确

你的目的是加薪,而不是走人,所以一定要含蓄地表达出对企业、对老板的忠诚。如果傻到扬言“不加薪就走人”,就等着面对难堪的结局吧。

4、选准时机

谈加薪的时机相当重要,可选择公司大赚了一笔、老板心情极佳的时候去谈,只要明确列出自己出色的业绩、勤勉的工作态度、重大的成果等,成功的可能是很大的。

5、知己知彼

还要弄清业内的行情,如果你的薪水已经处于一流水平,要加薪只能转行了。其次,要弄清老板类型,如果他是那种从不主动为员工加薪的老板,说明他可能有些刚愎自用,最好采取比较迂回的加薪战术。

6、迂回战术

巧妙地将猎头公司正以双倍薪水挖你的消息送进老板耳朵,如果他还不采取行动,那么显然,在他心目中你还不值那么多。但这也有一定的危险,因为他一旦知道你有二心,对你就会心生提防。如果加薪失败,可以争取其他福利。

以上是主动要求加薪的策略,但作为员工也要想想,为什么没有加薪?是不是自身有些问题呢?

1、你可能太普通了,不具稀有性

什么你都能干,但没有一样是你做得特别好的。可能你很认真,但是你真的太普通了。

2、“努力工作”已被职场“抛弃”

真正有升迁机会的人,不会整天埋首于工作,他们会把时间拿来塑造“公司不能没有他”的形象。

3、超时工作并不会得到老板的肯定

老板只会对你更加不放心,担心你是否无法承担现在的工作责任,未来就更不可能将更重大的工作责任交到你手上。

4、被工作牵着鼻子走,加班变成常态

由于办事拖拉,无时间观念,又毫无计划,而经常加班得到的不一定是好评(职场效率是加薪前提)。

5、“是金子早晚会发光”的心态阻你加薪路

抱着“是金子早晚会发光”的心态,等待着公司的加薪。也许公司会给你加薪,但是,加薪的幅度不一定会满足你的期望,甚至加薪的时间也没有你期待的早。因此,要求加薪,要主动出击。

除了以上的个人原因导致不能加薪,剩下的就是公司的原因:其一,公司有规定明确的加薪时间;其二,公司压根没打算给你加薪。反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争取下次是公司主动给你加薪。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