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美容院顾客消费心理第一期北京站 人才活动圆满落幕!

2014.08.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Rong 责任编辑:Rong

2014年8月21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俱乐部主办的人才系列活动之《美容院顾客消费心理与应对》北京站,在北京邦定大厦四楼美妆博物馆会议室举行,近50位来自美业的美容、健康等从业者人员齐聚一堂,一起来探讨女性消费心理、如何应对美容院顾客消费心理?如何赞美,如何找到心理最需求的点!


同时赵老师还为我们分析了美容院女性常见消费心理:

1、贪便宜。女性所希望的不是贪便宜而是觉得占了便宜,是要让她觉得她占了便宜而不一定是让她真占便宜。其实顾客要的是感觉,而不是实际的优惠。就比如美容院有6条优惠不应该是一次性介绍给顾客,而应该在恰当的时候说出适合的优惠,而在最后买单的时候再给予她其他的优惠,这样顾客就会感觉很有满足感,这就是不要让顾客期望值过高。

2、大人物。让他觉得她就是VIP、她就是大人物,她是被关注的,可能只是小小的一杯水一个合适的房间,都可以让她更满意。

3、猎奇心理。新项目、新产品的差异化推广是很适合的。

4、盲目的攀比心理。女性的攀比心理不单单是在男人更多的是在各种小的细节。

5、爱慕虚荣。这里的爱慕虚荣是个中性词是指顾客希望受关注的心理。


扫码得马,马年怎能少了这匹红马呢!

如何能抓住女性消费的最本质的一点是购买的动作,女性购买的三个动机:家庭、自尊、危机。抓住女性购买心理去深度挖掘,配合合适的赞美和推荐就可以很好的达成效果。而赞美这个在美业用的多,但真正懂的少的道理,也可以分为三个方面:一、赞美的哲学:真、小、实;二、当面的赞美不如背后的赞美;三、最适合赞美的一个词——“特别”。如果能结合以上3种方法的赞美必定能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在大家热烈的互动,一起赞美、一起讨论、一起分享中,大家都受益良多。在互动中完美的达成了接受和确认的过程,让学员们在欢快的游戏中了解了如何赞美,如何能让赞美更有效果,从而达到购买的最终结果。

最后,崔希锋先生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健康心理,为大家引出了催眠的概念。催眠并不是让你睡觉,其实是一种浅意识的对话。从而引出了我们的五感理论,并在这次为大家演示了五感中的嗅觉,利用浅催眠的方法很好的阐释了柠檬的酸性效果,同时希望大家关注在9月份的下期活动。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本期的活动的班长选举,有4位非常优秀的学员参加竞选,最后由热情的的赵美同学获选,还有位自荐的副班长小段同学。


138的人才活动怎么会少了红包呢?

最后,统计了本次活动最终获得筹码最多的是我们第4小组,以32100分赢得第一,获得138美容人才提供的感悟人生的明信片。在欢乐中学到了知识与技巧,课后大家均对138美容人才网及赵老师做出了高度评价,大家没想到能在完全不收费的活动里获取到这么多有用的知识,短短的3个小时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让我们共同期待9月再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