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屌丝从人资逆袭做到经理

2014.08.2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其实从来单位的第一天起,我就感受到梦想与现实的距离。不过我没有像别人潇洒的说走就走,我选择了留下来。先是在总部接受培训,随后被分到分局,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又被分到号称全局最大的项目。就这样,我来到山西,成为一名人资专员,兼职出纳。

2001年8月,我走出象牙塔,正式开启了我的职场生涯。

其实从来单位的第一天起,我就感受到梦想与现实的距离。不过我没有像别人潇洒的说走就走,我选择了留下来。先是在总部接受培训,随后被分到分局,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又被分到号称全局最大的项目。就这样,我来到山西,成为一名人资专员,兼职出纳。

驻外的日子是单调枯燥的,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我喜欢用文字表达内心的感受。天性乐观的我,总能发现生活的美好,我从身边的人和事开始写起,逐渐得到了身 边同事的认可。其实,这时候在工作中我也尝到了被老员工刁难的滋味,一个是性格怪异的老会计,一个是八面玲珑的人资。要命的是,我们三人不仅在一个办公 室,还是一个宿舍。这时候的我,根本顾不上什么职业规划,完全是疲于应付。

在这样的环境中我逆势而生。我知道我最大的依靠来自直属领导的欣赏,其次是党委书记的肯定,再加上一些部门领导对我的偏爱。慢慢地,我也有了自己的圈子。 我虽然还是出纳,但在领导的培养下,我在费用报销、成本核算、报表编制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锻炼;随着我的稿件不断发表,我也取代八面玲珑的人资成为单位的 宣传标兵,还被聘为集团总部特邀记者;而我写作的素材完全取自身边的人和事,这也赢得很多同事的好感。

年底,我们单位组织职业生涯导航测试。很简单,就是一个问卷调查,你愿意做出纳会计经理总会,请选择;你愿意做人资专员主管经理,请选择;你愿意做记者团 委书记工会主席,请选择……感觉很多岗位都离我很远很远,我其实只想做一个出纳,一个人资专员,有空了写点文字,仅此而已。

我很快淡忘此事,继续按部就班的上班写作。突然接到通知,任命我为一个新成立项目的经理,主管财务和人资。说实话,我有点不知所措,我一直做出纳,会计都没做过,就这样成为了经理。于是我成为当年几百人中唯一提升为经理的应届生。

在老领导无私的指点下,我很快适应了新的岗位,还是保持工作写作的节奏。一晃就是三年多,但渐渐的矛盾也来了,我的财务发展已经到了瓶颈;写作也得到总 局的认可,甚至提出让我调到报社;我在团委书记的职位上也做的有声有色,有望去局团委发展。何去何从,我不得不第一次认真的审视我的职业生涯规划。团委的工作首先被我淘汰;在记者和财务之间我犹豫了,曾经我的梦就是有很多自己的作品,甚至我还清晰的记得我第一次发表的时候是初二,作品是首诗歌;财务方面, 我也如鱼得水,发表了不少专业的论文,也考取了相关的职称。但最终考虑到专业的可塑性,我选择了财务,作为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方向。

就这样,我努力去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从财务经理到总会,从中级到高级,从国内到国外,发表了很多相关的财务论文,但为什么我的满足感越来越少?而在国外 短暂的人资管理经历却让我记忆深刻,兴趣盎然呢。因为兴趣,我用了不少精力学习人资知识,为了系统化,特意去考了二级和一级。最后在我的申请下,从总会转为人资总监。

因为工作的流动性,我选择了离职,为此放弃了单位安排的工会副主席岗位。离职后,我没有去选择财务作为我的发展方向,那些职称证书也被尘封;我顺利的找 到一个人资总监的岗位,边学习边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人资了解透彻了,发现人资和财务相比,最大的优点是自由,发挥空间大;最大的缺点是不严谨。我的归宿到底在哪里呢?

前段时间接到几个猎头的电话,于是我选择了离开人资岗位,挑战自我做了一家公司的副总。其实我到现在都没一个明晰的职业规划,只是先做好当下,强大自我,待机会出现时,一切都水到渠成。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