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最易遭美业HR拒绝的六类求职者

2014.08.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求职者面试能否过关,其实只要与HR经过短短的几分钟或几十分钟沟通交流下,就可以判断出求职者是否与公司需要的人才相匹配。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类型的求职者容易被美业HR淘汰吧。

求职者面试能否过关,其实只要与HR经过短短的几分钟或几十分钟沟通交流下,就可以判断出求职者是否与公司需要的人才相匹配。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类型的求职者容易被美业HR淘汰吧。

第一类:没有诚信

淘汰指数:★★★★

经验不够丰富,毫无特长……作为一个HR,我觉得这些不足都没有问题,只要你与我们的岗位要求相差不是太大,你还是有录用机会的。可是无法容忍你的谎言和欺骗,没诚信的人绝对会被企业拒之门外。

第二类:不了解岗位就应聘

淘汰指数:★★★★

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不管什么岗位,盲目地进行海投,万万要不得。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认清自己需求的岗位是什么,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这些可以从以往的工作经历中总结得出。即使无奈之下,你成了“海投党”,也可以在面试前进行一些必要的准备,如公司的情况、公司招聘的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自己应聘该岗位的优势等,避免面试“一问三不知”的尴尬情况,为自己获得工作增加一些几率。

第三类:开口即钱

淘汰指数:★★★★

谋职,谋的不只是报酬,更是职业发展机会。报酬并不是不可以问,但要讲究时机和氛围。如果刚坐下没多久,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地问起薪酬福利,就算本身是再直肠子的性格,也会让面试官感到很不舒服。

第四类:沟通不顺畅

淘汰指数:★★★

面试开始后,需要在沟通中表现自信。如果介绍自己时结结巴巴,回答问题让人摸不着头脑,声音低得像蚊子叫,这样的人沟通能力实在欠佳,因为公司毕竟是一个整体,讲究团队协作,如有这种毛病的人建议多微笑或点头,来弥补不足。

第五类:无故迟到

淘汰指数:★★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是搞错时间还是堵车,面试迟到都是求职大忌,很容易让人怀疑对这份职业的需要及本身的职业操守,以及让人产生未来在公司是否也会频频迟到的遐想。建议无论如何要早做出行计划,提前半小时给自己缓冲时间。

第六类:毫无朝气,穿着邋遢

淘汰指数:★★

不需要穿名牌,但最起码要保持衣着的干净、整洁。尤其是美业女性,如果你已经不是职场新鲜人了,那么你的衣着品味,脸上的妆容是否得体、大方,直接关系到面试官对于你职业素养的印象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