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让你的招聘更有粘性

2014.08.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很多HR抱怨,为什么自己总是招人总是那么难?为什么别的公司招聘就那么容易,于是HR把问题都归根于企业的薪酬福利。事实上一个企业能否招到人除了与薪酬福利有一点的关系外,更加与HR招聘方法有很大的关系。那么,HR怎样招聘才更有粘性呢?

很多HR抱怨,为什么自己总是招人总是那么难?为什么别的公司招聘就那么容易,于是HR把问题都归根于企业的薪酬福利。事实上一个企业能否招到人除了与薪酬福利有一点的关系外,更加与HR招聘方法有很大的关系。那么,HR怎样招聘才更有粘性呢?

1、保留判断。

别一条一条地去看潜在聘用者的信息。等到资料更完全以后,然后决定是否要面试。你做的临时判断越少,歪曲新信息来支撑你倾向的机会就越小。

2、别去比较人。

试着孤立地评估每个候选人。问A或B有多符合你的职位空缺,不要彼此比较他们。专注在职位空缺的符合上,会防止你倾向一个或者另一个候选人,而且会让你精神放松去更客观地看新新信息。

3、观察并记录面试每一个细节

每天不停地有面试,接触形形式式的人,当面试到疲倦的时候会容易忽略很多东西,那么,为了避免错过任何一个人才,HR面试的时候,学会记录下每一个细节,也许的一个细节让你这个伯乐找到了千里马。

4、记录正方和反方观点。

整个招聘过程,或者为此的任何重要决定都是事关重要的,强迫你自己,以及其他涉及其中的人记录下支持,或者反对一个特别候选人的理由。作为领导也需要强调的是,新信息应该有时会改变人心。

5、挑出最糟的候选人。

不是挑出最佳候选人,通过清除这堆人中最糟糕的开始。在好的和差的候选人之间的对比会专注在每个候选人的好和坏的品格上,同时也提炼出一种有益于挑战你自己思想的重要的心态。

6、挖掘每一个候选人的优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当HR用一个标准去衡量一个人的时候也许很难发现一些人的优点,所以,作为HR,她们的思维一定要放开,并且做到眼观六路。

7、团队能帮助,但是有时也有害。

在团队中工作,如果群组中对是否到目前为止,A或者B看上去更好有不同的见解,能完全消除偏见。但是需要警告的是,一旦群组的每个人认为一个候选人更优秀,粘性偏见会极大地扩大。如果让群组一起很困难,请一个见多识广的,坚定的人来扮演魔鬼的主张,会有很大帮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