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困惑:五招克服大龄求职障碍

2014.08.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大龄求职障碍”普遍存在于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人群,由于专业技能、专业知识系统没有形成较强竞争力,很多人在求职过程中将稳定和薪资放在首位,而不是和个人竞争力的持续发展紧密相连。

案例:可可因为要生小孩,所以辞职了,现在小孩已经两周岁,她想回去工作,但她本身因为已经是晚婚晚育,所以现在已经是三十“高龄”,她打算返回职场后也面试过几次,但面试官都或明示或暗示,年龄太大,而且职业空白期有点长,担心她已经不能适应职场生活。

分析:可可的问题是,远离职场三年,而且年龄也比较大,最重要的是在离开职场时并没有做出比较大的成绩,所以这次返回职场出现了“大龄求职障碍”。

“大龄求职障碍”普遍存在于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人群,由于专业技能、专业知识系统没有形成较强竞争力,很多人在求职过程中将稳定和薪资放在首位,而不是和个人竞争力的持续发展紧密相连。

随着年龄的增加,职业价值下滑。又因职位特点,企业对年龄的要求提出比较明确的限制,因此很多人遭遇求职年龄门槛。

解决办法:年龄成为求职无法逾越的鸿沟,让不少大龄求职者在就业市场吃了闭门羹。然而,大龄求职者也有自身的优点,比如经验丰富,能吃苦耐劳等。所以大龄求职者应善于扬长避短,择己所长,补己所短。

1、应聘时心态要平和:因为年龄原因被单位婉拒之后,要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还能有所作为。

2、应聘要求切勿苛刻:大龄求职者不能自恃以前待遇如何高,而要求较高。

3、多种渠道求职:积极地通过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或其它途径推销自己,走向市场。

4、及时补己所短:有技能而没有证书的,可以通过培训取得证书;没有技术也没有学历的,可以从较低层的工作开始做起。

5、突破大公司的局限:一般大公司对年龄要求比较严格,小公司则为了降低用人成本,一般招聘的岗位要求一职多能,反而对很多懂技术又懂管理经验的大龄求职者青睐有加。

对于职场妈妈们来说,如果要重返职场,那么应该在之前做好准备,心理上的和技能知识上的,都要有。也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好好沉淀自己,回头看看自己的职业生涯,思考自己接下去应该走的路,也可以趁着这段时间进行职场充电。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