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三招有效防止职场“过劳”

2014.08.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社会越发展,竞争越激烈,职场人士的压力也越大,近几年来白领猝死、患重病的新闻层出不穷,引发了社会对白领这一群体的健康的关注,但职场人士“过劳”的现状还是没办法避免,因为年轻职业人往往有一个误区,把年轻当最大的资本来看。

社会越发展,竞争越激烈,职场人士的压力也越大,近几年来白领猝死、患重病的新闻层出不穷,引发了社会对白领这一群体的健康的关注,但职场人士“过劳”的现状还是没办法避免,因为年轻职业人往往有一个误区,把年轻当最大的资本来看,而不是工作胜任能力、职业管理能力,他们缺乏应对长期竞争力的经验。因疲劳、压力、挑战和挫折等原因引发的疲劳不堪、情绪低落、心情烦躁、失眠等身心失调往往是疾病的前奏。

职场“过劳”不仅会给职场人士的身体造成伤害,同时会影响他们对工作的热情、积极性,从而引起职业倦怠,所以必须努力避免出现“过劳”。职场“过劳”有两种,一种是“假性过劳”,一种是“真性过劳”。“假性过劳”是指由于自己的主观因素而造成的疲劳,出现这个情况时,要从三个方面着手:

1、清楚了解工作目标,避免做无用功。感觉自己工作吃力,其实很多情况是由于业务水平不精或工作方法错误。

2、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排定合理的工作顺序。要学会工作,注意工作的规律和方式方法,合理安排工作顺序。

3、从工作中寻找快乐和满足。假性的职场“过劳”很多是心理的疲劳,因此,努力从工作中获得情绪的愉悦,通过成功完成任务获得满足感。

若是“真性过劳”,遇到单位严重“剥削”劳动力时,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劳动监察或劳动仲裁依法解决问题。

在繁忙的工作中,职场人也要见缝插针,劳逸结合:

1、繁忙的工作时间过去后,享受完整的周末;

2、在休息的时候要全身心地放松,不要“身在曹营心在汉”;

3、培养工作以外的兴趣,享受工作以外的乐趣。

4、对自己的健康与快乐负责,定期检查身体。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千万不要本末倒置,忘记了工作的初衷,最后得不偿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