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女性职场生存法则系列一:安全为先

2014.09.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独孤简水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女性会为在职场中受到性骚扰而烦恼,甚至认为职场男性都是坏人,然而姐妹们是否反思过自己在职场的行为都恰当呢?有没有使别人(主要是那些坏男人)对你们的行为产生误解呢?这里给大家列出几条女性职场生存法则,供参考:

受友人嘱托,总结一下女性同袍们在职场上应该如何学习、沟通、发展。首先声明笔者是一位男性,所以敢接受这样的题目,是因为笔者近三十年的工作中,女性同事占了绝大多数,这些年来的直接部属前后不下50位(间接部属几百位)。这些直接部属中的男性部属只有区区的三名,其他的都是女性部属。这些人中有稳步晋升的,也有快速走红的、也有职场道路越走越窄的。在她们得意和失落的时候笔者也时常与她们一同分享快乐和苦楚。逐渐对女性职业人应该怎样处理职场的事务也就有了些感触。将这些感触总结下来,就形成了本文。

第一式:安全为先

很多女性会为在职场中受到性骚扰而烦恼,甚至认为职场男性都是坏人,然而姐妹们是否反思过自己在职场的行为都恰当呢?有没有使别人(主要是那些坏男人)对你们的行为产生误解呢?这里给大家列出几条女性职场生存法则,供参考:

1、不要相信飞来的好事。(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2、不要轻易接受他人的礼物。(越是小礼物越容易使人失去警惕性)

3、严格遵守制度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4、去陌生的环境前要记得和朋友(工友)打个招呼。

5、与男同事一起出差时,不要让他进入你的房间,你也不要进入他的房间,小事儿电话说,大事儿大堂说,总之不能再房间里说。

6、要学会保持必要的矜持。

7、可以当面赞美豪华气派,但是不可有迷醉的眼神。

8、在没有长期深入了解他人之前,你有权怀疑任何人。

9、笑着面对威逼,冷面对付利诱。

10、不妨学点防身术。眼部、裆部是最容易击退对方的部位。大声的尖叫有的时候也是很有用的武器,非常震慑非职业坏男人们的。

关于女性职场生存法则还有哪些呢?敬请期待下期更多精彩!

第二式:玩转办公室政治

第三式:保护你的名声

第四式:斩断与这四类人的关系

......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