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为“爱”创业造空气净化器 三个爸爸获一千万投资

2014.09.01 出处:创业邦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三位丝毫没有制造经验的爸爸,为了孩子能够呼吸到洁净的空气,决心做一台空气净化器。他们不但做成了,还拿到了1000万美元的投资。

极致安全的净化器

方向有了、资金有了,产品还差个好名字。想到三个创始人是爸爸,李洪毅和另外两名专业技术人员也是爸爸,甚至连张震等投资人也是爸爸,这么多“三个爸爸”为了给孩子做一台放心的空气净化器而凑在一起,那产品的名字不如就叫“三个爸爸”。

经过对设计方案的反复商议、推倒重来后,三个爸爸儿童空气净化器最终选用了3M公司美国原产顶级滤材,采用3个独立滤芯的7层滤网过滤结构,厚度达到27厘米,以保证输出空气的洁净要求。在除甲醛问题上,三个爸爸引入军工技术中专门针对潜艇内消除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的专利产品,通过“吸附富集、反应固化”两项技术生成稳定无害的化合物,减少儿童因生活环境装修、家具等污染带来患白血病的潜在风险。而关键的CADR值,也达到了高标准的550(一般净化器为300左右)。

不同于普通净化器只检测空气质量级别、不显示具体数值的做法,三个爸爸还在净化器中内置PM2.5检测传感器,与第三方攀藤科技的PM2.5检测平台合作,通过配套APP显示PM2.5指数。CEO戴赛鹰表示,使用三个爸爸儿童专用空气净化器后,正常家居环境中出风口输出空气质量可达到PM2.5颗粒含量低于0.005mg/m3。在未来,三个爸爸将在产品包装上添加二维码,用户扫描后就会播放一段短视频,展示该台机器在出厂前出风口的实际PM2.5检测。如果检测不合格就返修,绝不让做不到零颗粒的机器出厂销售。

此外,净化器外观采用了圆角过渡,避免孩子磕伤撞伤;进风口开在底部,形成360度自由风循环,让孩子无论坐卧爬都能呼到干净空气;顶部出风口倾斜向上、回环弯曲,避免直吹孩子身体,也防止手指卡入造成危险。在配套的APP上,设置了智能和手动两个模式,智能系统根据空气质量自动开关、调整风量,还可通过APP手动开关机。

为了做成现在的产品,戴赛鹰和李洪毅不知吵了多少架:“我跟老李说,你这出风口给我降到零颗粒;你这方案超出这么多预算,重新做。老李也很委屈,你又要滤芯厚又要保证出风量,又要降低成本又要用最好的元件,到底咋做?”后来,俩人竟不怎么吵了,“因为一想到是给孩子做的净化器,那就必须做到极致,成本啊、返工啊,都是值得的了。”

未来和挑战

8月29日上午,三个爸爸召开了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这款专为儿童的空气净化器。量产后,三个爸爸将在京东、天猫和官网进行线上营销,瞄准一二线城市人群。

在中国,空气净化器保有率还不足1%,而在欧美这个数字约是40%,这是一个巨大的、尚未被完全开发的市场。三个爸爸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让这个新生的品牌获得用户的信任、打入千千万万的婴幼儿家庭,成为生活的必需品。

另外,由于工艺、材料供给和生产线问题,大概需要一个半月才能做出一批机器,前期的产量并不会太高,这也是三个爸爸面临的考验。

“但我们相信,好产品自己会说话。更何况,我们做的是这样一件极致、充满爱的产品。”未来,几位爸爸们规划,把“三个爸爸”品牌打响后,还会继续深入智能家居领域,做出更多有爱的产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