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盘点有效投递简历的方法

2014.09.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找工作的第一步除了制造简历外,还要做好简历投递的工作。简历投递的方式主要有:现场投递、邮寄投递、网上投递。那些这些投递简历的方法,哪些是最有效呢?

找工作的第一步除了制造简历外,还要做好简历投递的工作。简历投递的方式主要有:现场投递、邮寄投递、网上投递。那些这些投递简历的方法,哪些是最有效呢?盘点如下:

一、现场投递

应该是最有效的投递方式之一,尤其是到本校办的宣讲会,现场投递更加有效,我想大家深有体会。总之,能现场投递简历就现场投递。

二、邮寄简历

这也是一个很有效的投递方式。同样情况下比网上投递的成功率要高,但低于现场投递。原因很简单,现场投递毕竟可以跟考官面对面交流,容易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邮寄简历显然无法达到此效果。网上投递简历由于多数有各种过滤系统,导致你的简历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很难被HR看到。而邮寄简历则不同,一般而言,HR 收到你邮寄的快递都会打开看一眼,然后归档,这就保证了你的简历能够安全送达。所以,如果有邮寄简历和网上投递两种方式可供选择的话,建议通过邮寄投递。

三、E-mail投递

这应该是一种主要的投递方式,就是给对方发E-mail。通过E-mail投递简历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邮箱选择

为了防止邮件被目标公司的邮件系统过滤掉,建议选择gmail、163等常用邮箱投递。

2) 附件大小

附件不要太大,以免被邮件系统过滤掉。有些单位可能要求附上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等扫描件,这种情况下,要用图像处理工具把文件改小。总之,附件大小最好不要超过2M。

3) 邮件标题

邮件标题非常重要,它直接决定HR会不会打开你的邮件。很多同学不重视邮件标题,只是用“××简历”或者“应聘××岗位”这类简单的标题,结果简历投出去很多都石沉大海。其实,多数情况是邮件标题出了问题。试想,假设你是HR,每天要处理上千封邮件,有求职的,有离职的,有查工资的,有办档案的,还有各种广告,你会每封都看吗?肯定不会。一般你会首先看标题,紧急的优先处理,剩下的你会挑一些标题吸引你的看,一些没有特点的,你可能就不会打开看了。

四、网上投递

很多人说,通过招聘网站在线申请职位后,反馈甚少,于是采用直接把简历投递到招聘信息中留有的企业邮箱里。是不是直接投递企业邮箱比在线申请更有效呢?身为日企HR的网友“羽野新绘”给出的答案是不一定。“羽野新绘”说:“通常,专业的招聘网站本身就有一个邮件自动转发系统。即求职者在线申请后的一瞬间,网站就将这份简历自动转发给企业了。”

除 非招聘网站的系统出故障,否则在线申请和直接发简历到企业留下的邮箱没有任何差别。在线投递简历方便快捷,而将个人简历粘贴在邮件中通过个人邮箱投递很容易出现简历格式错乱的现象,以附件方式发送个人简历也不受HR欢迎。网上投递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心仪岗位可以隔周重复投递

著名的“二八法则”在投递简历上也适用,求职者不要指望所投递的职位百分之百会有回音,除非你是业界的翘楚。当然,太贪婪也不行,那种“让我一次发个够”的行为会给接下来的职业选择带来麻烦。所以,如果求职者遇上自己心仪的岗位,可以再次投递,只是两次投递的间隔时间需一周以上。

2) 错开简历投递“高峰”时间

如同交通有上下班高峰,投递简历也是如此。通常职位刚发布时会迎来一个高峰投递时间。职位发布的第一天和第二天,HR的邮箱收到的简历通常是最多的。想要提高简历被关注的可能性,不如避开这个高峰。另一个“高峰”是指在招聘网站上利用职位搜索器搜索出来的前几页招聘岗位集中投递。出于网上的习惯,很多求职者会选择投递搜索结果中前面几页的职位,导致前几页的招聘企业收到的简历数量远高于后面的企业。所以求职者可以多用一些筛选条件来排列关心的职位,多关注一些别人不太关注的职位,不要放过一丝一毫可以让HR看到自己简历的潜在机会。

3) 不符合岗位要求,也可尝试投递简历

对于“路人甲”型的求职者来说,不要被招聘信息中条条框框的职位要求吓倒,虽然自己不完全符合岗位要求,但可以放宽标准投出简历。因为有时候企业急于用人或者某一岗位长期招不到人,HR也许会在挑选简历时放宽筛选的标准,当然这种情况显然不存在于大公司的热门招聘职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