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职场胜任素质报告显示:“乐群”者易成职场精英

2014.09.03 出处:大粤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最近发布的《中国职场岗位胜任素质特征研究报告》(下文简称“报告”),在国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产生不小的反响。此报告的调研工作覆盖了全国33个重点城市,涉及金融、通信、能源、汽车、房地产、IT互联网、医药等18个行业,得到了100家标杆企业的786位人力资源业内人士的积极参与。

最近发布的《中国职场岗位胜任素质特征研究报告》(下文简称“报告”),在国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产生不小的反响。此报告的调研工作覆盖了全国33个重点城市,涉及金融、通信、能源、汽车、房地产、IT互联网、医药等18个行业,得到了100家标杆企业的786位人力资源业内人士的积极参与。

根据报告显示,现今职场中胜任素质已成为HR选择的“必要条件”,首当其冲的正是“乐群”素质,尤其对销售岗位而言,是否有“深井冰”般的热情、积极、癫狂至关重要,所以,“乐群”是销售行业选拨人才的关键因素。

在企业管理中,销售岗位人员的胜任素质是决定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但随着销售人员压力的增大,使不少销售人员陷入了轻度“富士康效应”,不积极、不快乐、不交往、不沟通等问题日益恶化。因此,企业在注入新鲜“血液”时,更需要的是在工作中能成为“happy哥”“happy姐”的乐群员工。同时,随着外来人口剧增,城市归属感逐渐淡漠,现今应聘者看重的不仅是高薪高职高发展的工作,工作团队的工作氛围和人员热情也是至关重要的。

最新报告的数据还显示,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和年龄的销售人员的乐群素质存在一定的差异,其中90后“新生代”乐群性最低,他们常强调张扬个性却忽略乐群素质,在工作中无法解决问题时,常选择逃避,缺乏积极和热情,久而久之,积重难返的情绪将更加打击员工自身。因此,乐群素质是企业和员工共同需要的“查克拉”。另外,报告还指出从基层岗位做到高层的管理人员通常乐群素质较高,具有较高乐群素质的人通常可以在困难中保持乐观,积极向上,最后在职场脱颖而出。

综合来看,自进入2014年,人口老龄化加重和90后求职者的大量出现,劳动力市场在空前繁荣的表象下,更需要多重维度的数据参考,以迎合需求日趋复杂、多样化的市场环境。

近日,作为智联招聘职业发展平台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联测评,也正推出“4D看人”人才测评新产品,在业内首次将动态评估的概念引入了人才测评,不仅关注候选者当下的现状,更关注影响候选者团队融合及支撑其长期发展的底层素质,在原有性格、能力、动机三个维度的基础上增加了胜任力维度。

测评专家也表示,其实,对于拥有良好的乐群素质的职场人来说,通过自身优势,必能找寻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工作;同时,也是企业用来衡量求职者的重要标准。这样,拥有“乐群”的企业或者员工才能创造共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