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放羊式管理危机重重

2014.09.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在美业中,我们经常能看到很多美容院老板在店经营到一段时间后,就开始把店交给别人来打理,甚至对美容院的情况不怎么过问。这种管理,我们称之位放羊式管理。放羊式管理有利有弊,稍不留神,就可能酿造成危机重重。

在美业中,我们经常能看到很多美容院老板在店经营到一段时间后,就开始把店交给别人来打理,甚至对美容院的情况不怎么过问。这种管理,我们称之位放羊式管理。放羊式管理有利有弊,稍不留神,就可能酿造成危机重重。

案例:昆明某美容中心,经营有十年,2家直营店共80名员工,老板姓江,浙江人从20岁开始学理发、美发、美容,后来开了这家美容美发中心,叶某是93年出生,初中毕业就跟着老板学艺,由于叶某勤快,很快就能独立剪发、美发,慢慢的就和大家处成朋友一样,上个月,我在这里理发,见到这里的老板亲自给我剪发,就开始闲聊起来,原来老板大约在两年前已经不来店里,两个店铺交给了他的徒弟叶某打理,起初生意一直都顺其自然的增长,管理也不错,就在上个月叶某带走所有主要师傅和比较机灵的姑娘在对面开了一个美容中心,说完满脸的不高兴还挂着,他说主要是自己太相信叶某,还有就是自己懒,没经常来,导致今天快要倒闭的危机出现。老板告诉我这个叶某人很机灵,看去很老实,是四川人,初中毕业来投奔他,他就是看这叶某勤快、机灵,其他没什么,感情都是后来培养的,悠乐感情才给他权利,叶某从小父母离异,父亲找了后妈,他不喜欢,去他妈那边,他妈妈也找了后爹,他也不喜欢,所以出来闯荡,我同情他也喜欢他就收留了,就这样一下失控导致全部全盘差一点毁于一旦。

这个案例的启示:

1、美容院有放羊式管理变成了放纵式管理;

2、不受约长大束的孩子越来越多,必将是未来人力资源的一大难题;

3、老板过分提前享受,而忘却企业的存在才导致失控;

4、员工缺乏社会道德、传统道德和职业道德教育;

5、企业本身没有精神、没有企业文化支撑,没有凝聚力,员工看不到公司及老板给他的前途。

美容院的管理当今依然是个难题,很多美容院的老板自身文化水平偏低,加上没管理经验,当一家美容院运转起来了,要想继续壮大,就要讲究管理的策略。在这里给美容院的老板一个小建议:

1、 再小的美容院都要规章制度。

2、 对老员工要适当地满足她们经济上和精神上的需求,给到她们足够发展的平台。

3、 美容院可以授权他人管理,但是授权要有限度,不能授权过大,否则容易导致美容院才人两空。

4、 可以实行放羊式管理,但是不能放任管理,甚至不懒得管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