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马凯:美容院储值卡的作用你懂多少?

2014.09.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马凯 责任编辑:黄伟玲

美容院储值卡是美容院经常使用的赢利模式工具,大多数的美容院都是将储值卡做为“锁客”的一种工具,在实际的美容院管理咨询中,我们除了将储值卡作为“锁客“工具外,还利用储值卡其它的一些信息和价值来帮助我们提高美容师的工作效率和提升美容院销售业绩。

美容院储值卡是美容院经常使用的赢利模式工具,大多数的美容院都是将储值卡做为“锁客”的一种工具,在实际的美容院管理咨询中,我们除了将储值卡作为“锁客“工具外,还利用储值卡其它的一些信息和价值来帮助我们提高美容师的工作效率和提升美容院销售业绩。

作用一:可以反映顾客对美容院、美容师、美容项目的信任度。储值卡作为一种预先的消费形式,如果顾客对美容院、为她服务的美容师、美容项目不认可,是很难消费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对顾客储值卡的大小与办理时间来确定顾客对美容院及相关人员及项目的认可程度,通过数据汇总来对“美容院的人及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与改善。

作用二:可以作为新项目引进的参考依据。美容院要想达到业绩提升、新客源的吸引与稳定,新项目的增加是必须要做的,所以美容院要有计划的引进一些新项目。为了降低新项目的引进风险,我们要首先考虑的是新项目的定价与接受人群的数额,通过美容院储值卡金额大小与数量分析,可以为新项目的成功引进提升有力的“消费潜力”参考。

作用三:美容院融资的功能。当美容院在进行一些重要投资时,如开新店、装修、引进大型科技仪器时,会对现金有大量的需求,当美容院恰巧遇到资金吃紧时,如果采用私人拆借或银行贷款的方式,可能会由于时间或手续的原因造成时机的错过,这时美容院可以通过设计“个性化”储值卡来快速地吸取现金,缓解资金压力。

作用四:客情关系维护。客情关系的稳定对美容院防止顾客流失,增加新客源有极大的作用。在特殊节日或情形下,美容院对老顾客或准目标管理顾客发放一定金额及数量的储值卡,即可以起到让老顾客感动的作用,同时也可吸引目标顾客到美容院来体验消费,增加美容院业绩提升与客源的机率。

作用五:增加销售机率的作用。在美容院项目定价中,往往会有“单价”、“会员价”、“疗程价”、“银卡价”、“金卡价”等多种价位,制定这些多层次价位的目的:一是为让顾客有不同的消费选择,二是可以起到促使顾客大额消费,提高单人消费额度的作用,三是在具体的销售情形中,可以根据顾客实现情况来把握项目的优惠浮动,增加销售成功率。

“用细节来留人,用增值来感人”是美容院在顾客服务中的重要手段,储值卡的应用就是“感动顾客”的有效工具,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一定要从平常中发现储值卡的不平常价值,为美容院的业绩提升多多创造条件。

本文作者:马凯,138特约评论员,盘锦道易邦美容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想了解嘉宾更多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www.138job.com/shtml/SPcover/18403/90233.shtml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