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女性职场生存法则系列三:谨言慎行

2014.09.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独孤简水 责任编辑:陈红

职场上的竞争与日俱增,作为女性如何才能在职场上成为坚强的女强人?下面分享女性职场生存法则系列三:如何保护你的名声。

职场上的竞争与日俱增,作为女性如何才能在职场上成为坚强的女强人?下面分享女性职场生存法则系列三:如何保护你的名声。

做人:谨言慎行,蓄势待发

古人云: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这本来是告诫后人“人心叵测,莫要交浅言深,以求明哲保身”的道理,我对这句话有自己的理解:在平时做事时,没做成之前不要胡乱许下承诺,更不能信口开河四处张扬!如果事情无果,四处张扬的后果只能是臭名远扬。其实在一件事成功之前,没有必要告诉任何人,放老鼠夹时别吭气,等抓到老鼠再拍手叫好,做人一定要稳住!“怀才不遇”之人常伴有吹牛神侃的嗜好,自己平时感觉朋友满天下,与人交往时场面其乐融融,但真正遇到事情时,别人找你商量的很少,你寻求帮助时能真正响应的也很少,为什么?轻诺必寡信,你已经给别人了一种“大忽悠”“办事不扎实”的迹象,别人自然不会把自己托付于你!

做销售时,和客户打得火热,喝酒吃肉关系亲密的像亲兄弟一样,但你所跟踪的项目迟迟不见进展,这时你就该考虑考虑是不是自己许下的承诺没有兑现还是别人看你做事毛躁不敢与你共事?在事成之前,你为任何人描述的愿景,都会让他们产生期望,描述的愈精彩,期望值愈高,这就好比你开着飞机把人带到高空,如果突然给他说飞机故障了,他摔下来的时候第一个骂的人会是谁?学会谨言慎行,蓄势待发,就是成功的开始。

做事:结果导向,鞠躬尽瘁

老话说:不以成败论英雄!老话还说:成者王败者寇!用辩证法的观点分析,这两个观点都对,前者是劝诫众人不要把结果看得太重,重要的是自己能学到东西,算是微观观点,属于量变过程,可作为原因;后者描述的是结果导向,算是宏观观点,属于质变结果,可作为结论。现在流行的观点是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但成长的目的最终还是为了成功,工作是需要业绩说话的!如果说一个企业不重视结果的话,那么这个企业很快就会走向灭亡!曾国藩曾说:情愿旷日持久而不战,不可出境一战而不胜!

现在很多女孩说择偶标准时可能会说最看重的是人,但没有房子步入婚姻殿堂的凤毛麟角!学贯古今,人都是很现实的,人需要的是个结果,有时等待比噩耗更让人断肠。所以做事时,首先必须有结果导向,而后把有利于结果的所有资源全部调用起来,鞠躬尽瘁,既然做了就做到最好!为防止行百里者半九十功亏一篑的状况出现,制定一个自我考核的原则——做完事情问自己一句:我是不是尽了全力,我还能不能做的更好?永远不要担心自己多做了别人看不到,头上三尺有神灵,只要你相信,神一直都在!

做秀:精益求精,一鸣惊人

诗人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令人心旷神怡叹为观止的惊喜场面!这里所说的做秀不是指做表面文章,虚张声势,而是指通过结果完整的秀出自己,给别人带来惊喜。假如别人要1,你每次只给0.7,如果给到1.5呢?所谓惊喜并不需要你去创造什么奇迹,只需要你比别人想的再深一步做的做多一点,比通过一般努力所达成的结果再多付出一些!譬如说客户十一到北京来度假,第一次来北京,让你接待一下,公司规定正规流程就是接机、安排完酒店、再陪吃一顿饭就完事,但是如果多做一些:安排一辆车全程陪同、介绍北京景点的旅游文化手册、返程机票等,把客户的事情当成自己亲妈的事去办,多花不了多少钱,但效果完全不一样。因为你做了客户意料之外的事情!

见微知著,客户把事情交给一个如此细心的人去办还是很放心的!美商摩根大通集团台湾地区负责人郭明鉴表示,如何建立一个让人信任的形象,是让人脉竞争力可以产生正向循环的关键。如果一个人讲的话每次都要打七八折,那么他认识的人越多,带来的负面效应就越多。但如果一个人讲的话每次都买一赠一大酬宾的话,认识的人越多,带来的正面效应也就越大!以同理心思考问题,以对方角度解决问题,学会精益求精,登台亮相的时候你会一鸣惊人的!(这里的客户不单单是狭义的指购买你公司产品的人,而是广义的工作对象,例如你是出纳,来报销的员工都是你的客户)

时光如梭,青春就像卫生纸看着挺多的用着用着就不够了!时间有限,不要再抱怨怀才不遇,别人不用你是因为你用着不顺手,学着好好的经营自己的名声,当你成为别人的习惯时,你的名字就变成了钱!下附一首改编的王菲的《传奇》与大家共勉,用心做,你就是下一个传奇!

只因为在人群中你多做了一点

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

想事时你在眼前

想事时你在脑海

想事时你在心田

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

你注定成为我此生的习惯

你做的一切上帝都会发现

当你成为我的习惯

人生路上

我们相伴到永远!

相关文章:

职场女性玩转办公室政治的必杀技

女性职场生存法则系列一:安全为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