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什么样的职业女性容易成功?

2014.09.11 出处:网络 作者:赵春生 责任编辑:梁瑞梅

工作高效的女性同时会显示出“领导力”和“合群”这两个特性。领导力是指果断、有主见以及独立;合群则是指友好、无私和照料。

女性职场表现和男性有不同吗?

不同之处:女性将职业成功定义为:角色有益、个人成就、自我发展以及工作和生活平衡;而男性将成功定义为:高薪水、在公司内获晋升以及社会地位提高。尽管女性和男性一样努力工作,但和男性相比,为获升职,女性不太可能会进行谈判和宣传自己。

相同之处:相同职位上,女性和男性表现出类似行为,但女性领导者比男性领导者更具变革性,包括鼓舞人心,做出榜样,并提供个性化关怀和智力激发。

女性这些优点将产生有效领导力,尽管她们在诚信、合群等方面表现较好,男性则在冒险、自信等方面具备更高分值,但综合考虑,这不会使女性或男性其中任何一方处于不利地位。

仍没从职场偏见中解脱

女性仍没从职场偏见中解脱,但以更微妙形式表现,这是一种无形而强大的力量,最好的证据来自实验研究。

我们给调查对象一样的简历,但简历名字能显示出性别不同。实验结果:通常受访对象会作出不同评价,而女性被明显贬低。不论是调查普通人还是高学历的心理学家,结果相似,这说明人们一般会有一个默认假设,即除了那些以女性为主的工作,女性不太能胜任大多数专业人士的工作。

什么样的女人容易成功?

男性身上被认为是有主见、自信或具有创业精神的行为,到女性身上,会被看作是粗暴、傲慢或自我推销。在男性主导的领域中获得成功的女性,人们会认为她很能干,但不会像喜欢其他同样成功的男人那样去喜欢她。

工作高效的女性同时会显示出“领导力”和“合群”这两个特性。领导力是指果断、有主见以及独立;合群则是指友好、无私和照料。随着时间的推移,男女双方都必须表现出这两种特点,但是我注意到:合群对女性更重要,因为男性可以仅仅表现出领导力就行,即使不合群,他们也比女性更容易得到原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