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影响女性消费的五感体验分析”广州站人才沙龙圆满落幕!

2014.09.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2014年9月12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俱乐部主办的“影响女性消费的五感体验分析” 系列人才沙龙活动在广州天河区天河北路一家格调高雅的德国酒吧隆重举行。


现场座无缺席,人潮涌涌!

2014年9月12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俱乐部主办的“影响女性消费的五感体验分析” 系列人才沙龙活动在广州天河区天河北路一家格调高雅的德国酒吧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各大美容院的店长,美容导师,顾问,美容师等三十多名美业同行齐聚一堂,围绕五感对美容院品牌的意义、消费者五感与美容院的商机、视觉在美容院经营与管理中的运用、如何用听觉留住顾客、如何让顾客感受得体的触觉等方面展开,让在场的每一位美业同仁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主持人陈家权先生,幽默诙谐的主持让现场笑声不断!

活动开始, 138美容人才网策划经理陈家权先生介绍了本次人才活动旨在提供专业交流的平台,在同行之中相互促进学习,并由导师提供专业、思维方面的指引。同时,主持人陈家权先生也对多次前来参与活动的美业朋友表示感谢和支持!“影响女性消费的五感体验分析”是138人才沙龙活动的系列版块之一,本主题活动还将于9月23日在北京邦定大楼学术厅举行,欢迎广大朋友们关注和参与!


本次邀请的导师赵美洪老师

本次活动,138美业俱乐部邀请到了美妆业知名的赵美洪老师分享《晓心应对-美容院五感营销》,她是心传学院首席培训师、在欧美化妆品企业拥有十多年销售团队管理与培训经历,最早将行动学习的引导(催化)运用到美妆领域项目和培训中,对引导会议、引导式授课、行动学习项目有丰富的实操经验,擅长帮助企业提升销售及管理人员效能。


赵老师和学员进行互动演讲

赵美洪老师开场提问:“什么叫做理性?什么叫做感性?”在大家一番天马行空的回答之后,赵老师给出了一系列的引导答案,揭示出女性消费心理的独特之处,突出女性的求新心理,美容院最大的挑战是“她”的变化。在对此进行分别解释之后,赵美洪老师表示:“美容院应该注意顾客的感觉、提升顾客的好感”。由此拉开了“影响女性消费的五感体验分析”的主题演讲。

接下来课程,赵美洪老师围绕女性感性消费的影响来源、视、听、嗅、味、触的强大作用、五感在美容院顾客消费中的运用三大焦点进行展开,现场为学员们提供了多轮体验的环节,为在场的美业人才全面、深入地认识如何利用消费者的感受进行营销。


现场学员认真听讲,低头仔细做笔记

首先,赵老师用大量身边鲜活的案例说明女性的心理是变化的,营销思路可以围绕之进行展开。赵老师特别分享了《坏营销 好营销》中的一句话:“品牌就是所有体验的总和。”品牌通过独特的声音、印象深刻的气味、有冲击力的视觉抓住我们的心,让我们的潜意识做出了消费的决定。赵老师通过分析消费者的心理,站在她的角度体验当下的状态,探求消费者需求背后的动机,一步步带着现场的学员进入到“影响女性消费的五感体验分析”中,逐步认识到五感在我们生活、营销的重要作用。



大家戴着眼罩感受“黑暗中的交谈”

在感受触觉、听觉的环节,赵老师开启了“黑暗中的交谈”的活动,在这个环节,在场的美容顾问、美导、美容师等戴上了精心准备的眼罩,开启了黑暗中的探索之旅。短短的分享时间里,在场的参与的听众在没有视觉,仅有听觉、触觉的情况下,与相对而坐的朋友进行与众不同的分享交流。



大家一同分享”黑暗中交谈“的感受和收获

在这个环节,大家的心得特别多,纷纷一同分享”黑暗中交谈“的收获。赵老师很多观点在抛出后得到大家的强烈认同。赵老师提出视觉对于消费者活动的影响、触觉对于沟通交流的重要性,美容师、美容顾问、美导可以据此把握消费者的行为。同时,赵老师列举了视觉、触觉、听觉在美容院的运用方式,如美容院该如何选择音乐等,为美容院如何利用五感进行营销提供了具体的方法,而不是纯粹的理论。


赵美洪老师表示五感之间是紧密联系的,比如通过水果、饮料的颜色可以暗示酸甜苦辣的味道,这就验证了视觉和味觉的联系。通过“汽车试驾”这个实用的触觉案例,赵美洪老师揭示出“触觉决定顾客的心理认知”这一定理。为了帮助大家更实际地运用触觉营销,赵美洪老师仔细列举了与陌生人接触的安全部位,美容院该如何从安全部位开始与顾客接触,建立顾客的信任,同时也为美容院做好触觉营销的细节包装提供了具体有效的建议。


赵老师与听众学员一起提问交流、分享观点

最后,赵美洪老师还提出五感评分表,以协助美容院利用五感进行营销。138美业俱乐部还将在下一期的人才活动围绕“如何击破消费者心理最后防线”的主题进行展开,重点阐述在掌握了消费心理、五感营销等知识后,美容院如何将顾客“临门一脚、迅速拿下”的具体方法。


138送福利(红包和智能防丢贴),获得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有怀孕五个多月前来参与讲座的美业朋友,还有人专程乘坐飞机前来听课。整个沙龙活动历时三个小时,通过嘉宾与学员充分的互动、分享,让整场活动在愉悦的感受、欢乐的合影中圆满落幕。课后大家对课程内容与形式均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学员用一句话的反馈有: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受益匪浅、非常特别的一场培训、真实的美容院销售场景再现、引导中富有启发性,开心的现场氛围……某些品牌培训师、市场经理还在观摩中看到课程的系统性、授课形式(甚至课件)给自己的诸多启发。大家一致感谢138能提供这么难得的学习机会,并询问138美业俱乐部下一期人才活动具体安排。这种期待再见、积极求学的心情令138十分感动。


活动结束后大伙一起来个大合照!

作为美容美发行业招聘第一网,138美容人才网积极倡导“2014美容人才年”,以搭建美业企业与人才交流的平台,致力于服务企业与人才为宗旨,关怀美业人才学习与成长!最近一期人才活动将于9月23日在北京举行。想要学习“影响女性消费的五感体验分析”,就和138美容人才网、与赵美洪老师相约吧!

活动地址:邦定大楼学术厅(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8号邦定大楼四楼学术厅,玉泉路十字路口东南口)

报名方式:如果您对本次活动感兴趣,请活动专题页面点击:在线报名,或者电话报名!

广州报名:彭小姐(电话号码:13763353668 或 020-87576166-837)

北京报名:陈先生(电话号码:13763385507 或 020-87576166-835)

温馨提示:本次活动名额有限,欲报名参与请从速!机不可失失不再来,9月23日我们不见不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