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姚明讲述如何蜕变成“姚老板”

2014.09.15 出处:创业邦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据财经天下的报道,宣布退役三年以来,姚明并未就此淡出人们视线,而是频频在商业、公益等领域为自己贴上新的标签。这名曾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篮球明星,在场下来了个并不怎么华丽的转身。

据财经天下的报道,宣布退役三年以来,姚明并未就此淡出人们视线,而是频频在商业、公益等领域为自己贴上新的标签。这名曾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篮球明星,在场下来了个并不怎么华丽的转身。

“我虽然离开了赛场,但我不会离开篮球。”

三年前的7月20日下午,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的三层会场,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在那场被命名为“明谢”的发布会上,姚明似乎有意向在场的400多名记者做出暗示,离开篮球场的他,将会在另外一个更大的舞台上重新回归:“我觉得生活就像一个向导,他会打开一扇又一扇门,今天我退役,一扇门关上,另外一扇门打开。”

过去三年来,这位曾在NBA打拼9年的篮球明星,正在兑现当初打开另一扇门的诺言,在商业、慈善等领域频频为自己贴上新的标签。在投资葡萄酒、音乐、CBA俱乐部以及开办NBA姚明学校之余,他甚至还会出现在《爸爸去哪儿》这样的娱乐节目中。

“我现在比在NBA打球时还忙。我给自己制定的几项任务是同时进行的,有时在日程上没法做到平衡,只能是哪儿有工作就在哪儿处理。”尽管姚明用“忙碌”一词来形容自己现在的生活、工作状态,但如今再次见到姚明,他的身体已经略显发福。

“他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三件事:一是读书,一是球队,一是基金会,再从这三个延伸出来就是政协委员。”“姚之队”队长章明基说,姚明是个理想主义者,退役后他想好好做一番事业,处于积极转型阶段的他,极力想扮演好各种角色。

然而,这名曾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篮球明星,在场下的转身看上去却并没有那么华丽。过去三年的经历尤其是生意场上的起伏,或许已经让他开始意识到,想要在篮球场以外取得成功,远没有把篮球扔进篮筐那么简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