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企业员工自称为请假被迫先辞职

2014.09.15 出处:南方都市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要请假一天,却不让写请假单,必须写辞职申请才批准。近日,德士堡国际会所员工涂女士因主管不批准一天假,而不得已写了辞职申请,并不想辞职的她在第二天回去上班却遭到拒绝。公司表示,他们并没有逼其辞职,是涂女士主动要求辞职的。

要请假一天,却不让写请假单,必须写辞职申请才批准。近日,德士堡国际会所员工涂女士因主管不批准一天假,而不得已写了辞职申请,并不想辞职的她在第二天回去上班却遭到拒绝。公司表示,他们并没有逼其辞职,是涂女士主动要求辞职的。

为请假在辞职报告上签字

涂女士是福田区德士堡国际会所客房部的员工,2013年5月10日起,她与该会所签订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据涂女士介绍,她在这家会所工作的15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兢兢业业,从来没有请过一次假,甚至没有过迟到早退的情况。8月20日早上,她也和往常一样去上班,接到家人电话,因家里有急事而不得不马上回去一趟。

据涂女士介绍,她找到部门主管提出请假一天的要求,不料却遭到对方拒绝。部门主管告诉她,“不准请假,除非你立马辞职,以后不要再回来”。两人争执不下,涂女士说,她自己当时格外着急,为了能够请到一天假去处理家里的急事,就在辞职报告上签了字。但她说自己从来都没有过想要辞职的意愿。

当天下午,处理好家里的事情之后,涂女士便打电话给部门主管,说可以回来上班了。而部门主管却告诉她,辞职申请已经提交到了人事部,她已经被辞退了。按照公司辞职需提前一个月的规定,工资会给其发到9月20日为止。

公司承认其和主管一直有矛盾

涂女士认为这是部门主管在逼其辞职,而她和部门主管陈某笑之间,曾有过过节,这是主管变相赶她走的原因。

据涂女士介绍,今年三月份,有客人弄坏了会所的电视机,而涂女士查房时并没有发现。因此,主管陈某笑便要求其赔偿公司2600元。涂女士觉得这样处罚对自己很不公平,便向总监告状,这才将赔偿金额降低到了1000元,而主管陈某笑也因此事受到总监当众批评。德士堡国际会所负责人副总经理夏雁则告诉南都记者,公司没有人逼迫其辞职,是涂女士自己主动辞职的。不过,夏雁也承认,涂女士和客房部主管陈某笑二人之间一直有矛盾。

涂女士及家人表示,如果德士堡国际会所不能给自己一个公平公道的解释,一定会继续维权。而负责人夏雁表示,公司领导层近日都收到了来自涂女士家人的恐吓短信。“如果他们太过火,我们是会采取法律手段的。”

律师:若有证据,则辞职申请无效

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张自柱律师表示,作为一个成年劳动者,应该意识到劳动文件一旦签订,就会具有法律效应。而如果涂女士有证据能够证明其是遭到欺骗才写的辞职申请,则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的行为是无效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