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职场女性不在意的七大怪习惯

2014.09.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孤独简水 责任编辑:陈红

我一直喜欢从积极、正向的角度去思考、行动、引导和分享,但我发现有些人在未知的情况下犯了一些傻错误,而并非是态度问题;甚至有些被谈话劝退的女员工会恍然大悟地说“原来这么做是不对的呀,我要早知道该多好”。所以我在此把职场女性普遍不在意的怪习惯列举出来,供大家探讨。

我一直喜欢从积极、正向的角度去思考、行动、引导和分享,但我发现有些人在未知的情况下犯了一些傻错误,而并非是态度问题;甚至有些被谈话劝退的女员工会恍然大悟地说“原来这么做是不对的呀,我要早知道该多好”。所以我在此把职场女性普遍不在意的怪习惯列举出来,供大家探讨。

一、借口满天:这是最致命的坏习惯。很多女生总是长不大,总拿对家长和男友的态度对待领导。犯了错误后耍赖、撒娇。没完成任务或犯了错误只需承认错误,然后马上采取行动补救就好。否则就既没有得到好的结果,又没有得到好态度的评价,从而会逐渐丧失信任关系。耍赖也许会得到免除处罚的眼前利益,但是谁会将培养与发 展的机会给一个总是长不大的女孩儿呢?

二、与老板作对:这是职场大忌,似乎也是最难渡过的一关,有些人一辈子都在这件事上挣扎。与其自觉或不自觉地与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息息相关的人作对,最后还是自己倒霉,不如积极地搞好公关为自己铺路,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

三、心无贵人:很多女人,尤其是好看些的女人,被家庭和社会给惯坏了。心里从没有感恩的概念。好像谁帮助了她都是应该的,甚至是别有用心的。其实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会有许多贵人相助,只是自己无意识;或许事情不大,但作用很大。比如本来应聘时不大符合条件,但还是给了自己机会的人(当时自己未必做了如此归因);曾经为自己指出改进建议的人;手把手教自己许多事情的作法的人;有了一点进步就鼓励自己的人;以及为自己争取各种资源的人,甚至是客观的指出自己错误的人等等,这些都可以被看作是生命中的贵人。而没有感恩之心的人则认为取得的成绩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与贵人无关。所以当贵人请她帮忙的时候,她会毫不犹豫地拒绝,结果愿意帮助她的人越来越少。

四、不懂礼貌:包括

*直呼其名:有职位是应首先称呼职位的;没有职位也应在首次接触时用“X先生”“X小姐”来称呼。只有对同学或晚辈才能称呼名字;

*“你”:跟谁都用“你”是比较忌讳的,尤其对于领导或长辈则是很不懂礼貌的表现;

*很少说“谢谢”:在她的眼里,什么都是应该的,比如同事帮她接电话,老板请她吃饭,老公为她做早餐等等;

* 冷酷面孔:有的人似乎天生不会笑,从早到晚拉着长长的脸,对周围人的态度很冷,还自誉为是什么“冷美人”“带刺的玫瑰”等。没有人喜欢这样的人,漂亮也一样。

五、我字当先:什么事都以自我为中心,不考虑别人的感受;说得好听点是自我,不好听则是自私自利。比如一个人负责部门聚餐的安排,她只点自己喜欢的菜,用餐时只顾自己吃好喝好,从来不为别人提供任何服务,比如递一递餐巾纸或别人夹不到的菜什么的。K歌的时候当麦霸。这种在利益面前务必抢在前面,不吃一点亏的人是逐渐会被团队孤立的,自然也不会有太好的发展。

六、随波逐流:成功的人通常独立性很强,非常有主见,敢于特立独行。而不成功的人在自我定位时就已经落后了,因为他们只会人云亦云,不动脑思考。他们的安全需要通常很高,所以认为那样做才是最安全的,才不会孤独,结果耽误了自己。

七、好说闲话:社会上、职场上,总会有一些八卦的女人,而她们八卦的内容通常是负面的;很少有人愿意为他人传递好消息,这似乎是人的劣根性决定的。同时,他们传递的信息往往是没有经过考证的。养成这种习惯之后,对自己的工作评价是很有害的,例如想促成一个结果则利用夸张的手法,说“x分公司全体人员都强烈要求这么做”,而实际上只是一两个人的想法,通常包括这个当事人。久而久之,会失去领导和他人的信任。

因时间和篇幅的关系,就和各位女性朋友们唠叨这么多吧。要是大家真的讲上述要领坚持做到80%以上,我保你们再不会烦恼多多、麻烦多多。定能受到领导的器重、同事的喜爱。最后祝各位职场中的女性朋友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相关文章:

职场女性玩转办公室政治的必杀技

女性职场生存法则系列一:安全为先

女性职场生存法则系列三:谨言慎行

与这四种人撇开关系 100%保你升职!

解读职业素养全攻略 管理层必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