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工作效率低下?五招搞定!

2014.09.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少上班族到下班的时候还在拼命赶工,有些是因为工作量太大,正常的工作时间不能完成,而有些则是因为工作效率低下,不得不加班加点。如果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加班的人会少许多,该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呢?

不少上班族到下班的时候还在拼命赶工,有些是因为工作量太大,正常的工作时间不能完成,而有些则是因为工作效率低下,不得不加班加点。如果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加班的人会少许多,该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呢?

工作效率低下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外界因素,二是自身原因。

外界因素:企业制度、流程不完善,部门之间相互推诿等等。

自身原因:做事拖拉,分不清主次,容易被干扰等。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1、保持最佳的工作激情。工作激情也可以说是工作意愿,就是想不想做,想不想又好又快的做,是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工作,还是敷衍了事、拖拖拉拉地工作。所以你的工作激情直接决定你的工作效率,有激情的人工作效率都普遍偏高。

2、选择正确的工作方向。工作方向就是工作目标或工作目的。把握好方向,就为之努力奋斗吧,加强你的工作效率,取得一定的工作成绩。

3、选择最好的工作方法。做任何工作都有各种方法可以选择,也都可以殊途同归。就像解数学题,方法有多种, 既然同样可以得出答案,那么你会选择什么方法呢?自然是最简便的。这样,才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解其他难题,才能保证试卷的质量。同理,找到最好的方法就能为 我们节约不必要的时间浪费。所以,在工作前,请认真思考什么才是最好的方法,“磨刀不费砍柴工”说的就是这个。

4、工具的选择和使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择好的工具能做到事半功倍,而工具的使用就要求我们不懂莫装懂,能够虚心请教他人。自己懂的,也不能因自己的私利而无视工作同伴的求教,毕竟,每个工作都不是仅凭个人能力就能完成的 。工作本是一个集体项目,愉快的合作才能提高效率。

5、懂得劳逸结合。无论学习还是工作,劳逸结合是很重要的,它能使人事半功倍。如果为工作操劳过度,影响的不仅仅是身体的健康,也会伴随工作效率的降低。长时间工作是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而不能因为高负荷的工作反而降低了工作效率,那就是在做无用功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