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八招助你翻倍提高工作效率

2014.09.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怎样才能使得工作事半功倍呢?有人说提高专业技能,也有人说做事专心致志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那么究竟怎样才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呢?以下支招八点: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怎样才能使得工作事半功倍呢?有人说提高专业技能,也有人说做事专心致志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那么究竟怎样才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呢?以下支招八点:

1、 约束自我

工作效率的提高讲究工作态度,当你的工作态度端正起来,做事就会积极,并且能在任何环节下都能约束自己,让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得更快!

2、制造些音乐

聆听你喜欢的歌曲,不仅可以让你获得源源不断的灵感,事实上还可以让你更富有效率。甚至有研究显示,医生在工作时听音乐,可以提升他们的速度和准确度。想一想,哪些歌曲可以激励你,当你开始工作的时候,点击播放。

3、与他人友好地相处

与他人一起工作并不意味着让他们来做你的工作,而是说,准确地了解自己最擅长的部分,通过只专注于这些任务而优化你的时间。在你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通过网络去寻找和雇用其他做事主动的人来负责。

4、认真完成的待办事项清单

在你开始工作之前,列出一份有关你在当天需要完成的所有事项任务清单,以便你做到有的放矢。把每一个任务按照优先顺序排好。之后勾掉已经完成的任务,当你勾掉最后一个任务的时候,去品尝胜利的甜头吧。

5、充分的休息

脑袋里一团乱麻?出去散散步,让头脑清醒一下。坐在办公椅上,对着电脑屏幕发呆,这不叫“工作”;那是在浪费你的时间。在你完成每项任务之后,花5分钟的时间呼吸、舒展身体,再吃点零食,所以当你要继续工作的时候,会显得迫不及待。

6、减少噪音

即便你并非身处一间被一群整天没事闲聊体育的同事包围的小隔间,也并不意味着就不会被干扰。请记住,当你要沉下心来工作的时候,应当关掉在后台播放的棒球比赛,另外,你也不要继续在Instagram分享前几周的照片了。

7、养精蓄锐

如果你坐在椅子上打盹,你认为今天会是富有成效的一天吗?当你筋疲力尽的时候,你的动作会变得迟缓,还有可能会持续好几个小时,你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清醒一下。一杯咖啡或许可以帮你度过最累的时候,但没什么能够替代休息。美美地睡上一觉,在第二天早晨冲个凉水澡,再来一份丰盛的早餐,你会显得精神抖擞。

8、停下脚步

有时候,你需要停一停。听起来容易,但是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客户会不停地敲你的门,要发送的邮件和起草的方案越来越多。显然,如果你有一个重要的工作要赶,那么别停下来,要不是这样的话,那就把你的手指从键盘上挪开,关机,坚持这么做。放松身心、拜访朋友、光顾健身房、做晚饭。忽略在整晚响个不停的手机。因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果你一直在工作,你就无法有效地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