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马凯:美容院老板必赢的五大习惯

2014.09.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马凯 责任编辑:黄伟玲

介绍成功的书籍与培训课程很多,很多的美容院老板都趋之若鹜,但往往将所学的知识及理论拿到实际的美容院管理当中,却发现不好用,究其原因:一是个人领悟的不同,每个的经历、对事物及人的看法不同,造成对具体事物理解能力的不同

介绍成功的书籍与培训课程很多,很多的美容院老板都趋之若鹜,但往往将所学的知识及理论拿到实际的美容院管理当中,却发现不好用,究其原因:一是个人领悟的不同,每个的经历、对事物及人的看法不同,造成对具体事物理解能力的不同。就象民间所说的“一句话百样说”那样,造成“龙生九子,各不相同”,二是只讲结果不讲过程,很多成功学的说法,只是在理论上进行了“果”的解释,熟不知“无因那有果”。针对美容院经营的特点,将美容院老板必赢五大习惯做一下总结:

习惯一:习惯做善事。美容院其实是一项帮人的事业,帮助顾客提升外在形象,增强生活愉悦,“人活一张脸”就明确说出了外在美的重要,所以美容院老板要想经营美容院成功就得先考虑美容院能为顾客带来什么利益?而不是总将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

习惯二:习惯自己做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句经常教育小孩子的话,对我们的美容院老板说也特别合适,自己的美容院一定要学会自己来经营,员工可以信赖但绝不“依赖”,我经常与那些要求我进行“托管”的美容院老板说的一句话:永远记住美容院是你自己的,在有些经营的核心问题上,一定要自己做,虽然现在不用你做,但早晚你也要学会自己来做,放弃自己的工作,做一些其它的事,是很多“初具”规模的美容院或以加盟形式经营的美容院老板常犯的错误,再次提醒那些“不误正业的老板,或准备放权的老板”,自己的工作一定要自己做,重要的是爱“自己这份老板的工作”。

习惯三:习惯做计划。没有计划的工作也就没有结果的工作,做为老板常见的问题就是突发事件多,自己行为约束力差,随意性强,没有计划就是没有监督,要想实现美容院的持续发展,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必须建立起“工作计划”的习惯。

习惯四:习惯节约。经常跟大家讲,经营美容院的目的也就是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赚钱。如果老板对钱没有感觉,那你的美容院经营真的就得靠天吃饭了,这里的“钱”是多方面的,包括项目定价、顾客让利、员工工资、设备投入、业绩指标等等。搞金融的常说一句话:你不理钱,钱不理你。老板爱钱是美容院经营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习惯。

习惯五:习惯于低调。心态放平,看淡,胜不娇,败不馁。曾经合作的一位西安老板,由于经营业绩突出,年底给爱人和自己都更换了新车,自己觉得很惬意,可那里了解员工与顾客的感受:顾客的猜测——“看这个老板是靠我们发了财,不知道给我们用的产品她要赚多少?;员工的感悟——“老板有钱换车,要是能给我们涨点工资多好,看来要赚大钱,还得当老板”。如果这样的美容院能够顾客盈门、员工忠诚度极高,你能相信吗?我很喜欢一句话:看一个人的发展空间,就看她对最弱者的态度。美容院的两大最弱者——顾客最不知情,所以资信弱;员工依赖美容院赚钱,所以独立性弱;在顾客与员工面前习惯于低调,是美容院老板永远熟记的习惯。

如果按照当下比较流行的“拆字论事”的说法,总结一下美容院老板的五大必赢习惯其实就是中国汉字的“赢”字:1、做善事,我“亡” 则利他;2、爱做事,实为生活,生活为利“口”;3、工作计划性,以时按“月”;4、爱钱则争“贝”;5、平常心则为“凡”,即:亡——口——月——贝——凡=赢也。

本文作者:马凯,138特约评论员,盘锦道易邦美容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想了解嘉宾更多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www.138job.com/shtml/SPcover/18403/90233.shtml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