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那些年被HR一眼枪毙的简历标题

2014.09.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发送去的简历却没有得到回音,可想而知你的简历被HR抛弃了,到底什么原因让你的简历不入HR法眼呢?不少HR表示是简历标题。下面就来看看那些年被HR一眼枪毙的简历标题。

发送去的简历却没有得到回音,可想而知你的简历被HR抛弃了,到底什么原因让你的简历不入HR法眼呢?不少HR表示是简历标题。下面就来看看那些年被HR一眼枪毙的简历标题,并教大家如何写好简历标题。

很多HR打开邮箱又发现无数封以“简历”为标题的邮件,增大工作量的节奏啊!这是他们最讨厌的邮件标题,没有之一!还有些姐妹标题,包括“求职”、“应征”、“有意向”、“兼职”、“实习生”、“求兼职”、“我的简历”、“这是我的简历”……我只想问:同学你哪位?你要干什么?

同学们,不要觉得HR是大好人,我们才不会耐着性子点开你的邮件,根据你的简历内容判断你适合做什么。应该在标题中写上应聘的岗位,便于我们分类,初步筛选之后交给不同部门应聘。以上无厘头的标题,只一眼,我就把它枪毙了,心情不好直接删除!(心情还不错的话,我就会选几封看看,其实HR很任性有木有)

还在求职的同学们,强烈建议大家把求职简历的邮件标题改为“姓名+应聘岗位”的基本格式。否则别怪HR们“草菅人命”!

如何使简历标题更醒目,下面三大写作注意事项,让你的简历脱颖而出!

1、简历标题要明确

一个HR一天收到的简历可能有几百份甚至上千份,如果标题只写了“应聘”或是“求职”或是“简历”等,可以想见简历的被关注程度。至少要写上应聘的职位,这样才便于HR分门别类地去筛选。而且最好在标题中清楚地写上自己的名字,这样便于HR再次审核你的简历。

2、简历标题要新颖

每一个人事经理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的求职电子邮件,求职者一般会按企业要求把邮件题目写成:应聘xx职位。怎样才能吸引人事经理的眼球,让他先打开自己的邮件?那就需要在邮件题目上做文章。人事 经理一天要查收几百封的求职邮件,只有标题新颖的才有机会被打开。

3、应聘职位符合招聘要求

应聘职位一栏,职务名称一定要按公司在招聘中给出的写,不要自己随意发挥。就算其工作内容相似,但在职位名称方面一定要按照职位广告上所要求的来。比如招聘“渠道部总经理助理”,不要写成。总 经理助理”或是“渠道助理”;招聘“副总裁秘书”不要写成“总裁秘书”或“文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