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大学生开餐厅 凭啥引来大咖投资

2014.09.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就业难的情况下,很多大学生另辟蹊径——创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就业压力,但大学生创业也面临不少问题,除了资金,还要考虑“做什么”。

借助品牌力量

咖餐厅有风格

“青果小巷里”咖餐厅位于沙坪坝区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商业街内,上下两层共200多个平方米。底层是咖啡厅,酒吧,上层是餐厅。墙壁充满艺术风格,十几张饭桌上整齐排列着古朴风格的碗勺。总经理卢硕介绍,咖餐厅今年9月刚开业,每天晚上高峰期酒吧、餐厅都是满座。

卢硕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2011年卢硕和他的风格设计公司在“泛海扬帆杯”重庆创业大赛上获得第一名。在自我推荐环节,卢硕向担任评委的陶然居董事长严琦推荐了自己,表达了想和陶然居合作的想法。赛后,严琦找到卢硕,给了他一个机会,让他们公司来设计陶然居巾帼酒店。通过设计,巾帼酒店的整体设计让严琦眼前一亮,当场拍板定下。2012年,卢硕团队开始全面负责陶然居集团的整体设计。

依托陶然居平台,卢硕在大学城创办了青果咖餐厅。“咖餐厅风格由我们自己设计,其中的碗、盘子、靠垫等都由川美学生自己制作。我们的厨房设备、厨师、进货渠道等都是由陶然居提供,食品安全可以完全放心。”

严琦认为,卢硕的咖餐厅位于大学城内,是针对大学生推出的产业,非常具有市场前景。同时卢硕和他的团队非常有激情,因此决定对他们给予更多支持。

现在咖餐厅除了卢硕等4名核心管理层外,还有20多名学生股东。“我们不仅做一家,也不仅做咖餐厅。现在通过这一事业起步,让这些股东毕业后也能创建青果的产业,不仅有青果咖餐厅,还会有青果书吧、青果健身房等,将青果品牌做大做强。”卢硕说。

建种植合作社

蔬菜卖给大学

东方锄禾农场位于璧山区璧城街道四面山乡,是重庆蜀都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所经营的产业。合作社负责人吴书柱2010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2010年,吴书柱跑到全市各区县考察,最终选择了璧山。注册合作社后,他们的热情、勤奋慢慢地得到了当地农户的信任和支持。2011年,建立蔬菜配送中心。现在与大学城8所学校、主城4家超市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每年营业额达2000多万元。

2013年,吴书柱计划搞生态观光农场,但资金流转困难。于是吴书柱和他的团队提出打造家庭农场,将土地每30平方米分成一块,免费出租给城里人种植,只需缴纳2000元保证金。不到一个月,7亩土地推销一空,吴书柱立马得到10多万元的流转资金。

现在,吴书柱慢慢地退还了保证金,收回了土地,正式运营了东方锄禾观光农场。“我认为大学生创业不仅仅是需要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需要创业者思维不停转化。遇到拦路虎,不要着急着放弃,转变一下营销思维或许就能柳暗花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