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使命感:员工忠诚度的二次开发

2014.09.28 出处:网络 作者:姜岚昕 责任编辑:梁瑞梅

品牌的树立是通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得到的。为了做到这一点,企业必须要有一批忠诚、敬业、对工作抱有激情的员工。如果拥有了这样的员工,即使他们退休了,也会让公司持续受益。

品牌的树立是通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得到的。为了做到这一点,企业必须要有一批忠诚、敬业、对工作抱有激情的员工。如果拥有了这样的员工,即使他们退休了,也会让公司持续受益。

员工忠诚是一种可以进行二次开发的资产。事实上,的确有一些对服务了多年的公司怀有浓厚情感的员工,愿意在退休之后利用各种机会为公司做事。比如说,丰田公司就有老员工在退休之后,主动为丰田的车主免费修车。他们这样做既为丰田的车主们带来了便利,也增添了人们对丰田的好感。当然,公司也十分欢迎这种做法,因为这些老员工熟悉公司的状况,拥有丰富的经验,甚至可以说是一笔竞争对手无法复制的宝贵财富。

我们看到很多百年企业中有共通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员工很稳定,员工的忠诚度比较高。不会因为经济的改变或者环境的动荡或者更好的薪酬就离开公司。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直非常主张谨慎的人力资源策略的原因。

让员工产生归属感,提高员工忠诚度,这是很多企业都不懈努力的目标。很难想像,一家不尊重员工,不能赢得员工信任和喜欢的公司,能够成为一家百年老店。

“好马不吃回头草”,这种义气式的同盟关系已然消散,在这个年代是,更多人讲求的是“好草不怕回头吃”,用什么留住人才,很简单,让公司成为一个绝对优良的“草场”。

对企业来说,使命就是发展的蓝图;对同仁来说,使命就是人生的目标。而一个共同的使命,能够将所有成员团结在一起,为企业的目标共同努力,使所有成员都能感觉到他们对企业理想与使命所作的贡献。这就是为什么要把使命这颗种子播散在企业里的原因。

企业的使命是一个企业最初的原动力,而且是永不枯竭的原动力。崇高、明确、富有感召力的使命不仅能为企业指明方向,更能使企业的每一位同仁明确工作的真正意义,激发出内心深处的动机。企业的使命也是企业终极意义的目标,只有用使命来耕耘,才能给企业一个更好的未来。

松下幸之助有一次发现有一个人在偷一个农夫的井水,结果被农夫抓住了。农夫不但没有去打他、骂他,没有撵他走,反而从家里拿出一个碗,舀了一碗水,然后送给这个偷他井水的人。松下幸之助立刻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农夫能够把井水毫不吝惜地送给那个偷井水的人?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世界上许多人把很多钱财、物品锁得紧紧的,害怕别人偷走。通过进一步思考,他发现,如果有人偷某种东西被发现了,若是主人去撵、去打偷东西的人,甚至要把他送到法庭绳之以法,那么说明这种东西一定是供不应求。前面提到的井水肯定不是此类东西。

所以松下幸之助决定,他要生产大量的产品,让更多的人都能使用他的产品,为此他创办了电器公司,树立了巨大的企业使命。他说,我们不是单纯为了牟利,我们企业的使命是贡献社会、服务人群,我们要生产大量的产品,去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去服务更多的人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