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女大学生兼职网络主播月入11万

2014.09.28 出处:大粤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她们都是揭阳女孩,一个是91年生,一个是94年生,她们都是大学生,一个还在笑,一个已经毕业,她们都在兼职一份颇有争议的职业:网络主播。得益于这个职业,她们成为几万人的在线演唱会的主角,同时也积累了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财富。

她们都是揭阳女孩,一个是91年生,一个是94年生,她们都是大学生,一个还在笑,一个已经毕业,她们都在兼职一份颇有争议的职业:网络主播。得益于这个职业,她们成为几万人的在线演唱会的主角,同时也积累了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财富。

014年9月2日下午3点,体态偏瘦、皮肤白皙的泡泡准时出现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校园。她穿着一条粉色的宽松棉质裙子,一手提着Gucci手袋,一手拿着iPhone。她化着淡妆,踩着廉价的人字拖走了过来。虽然她依然是该校声乐教育专业的五年级学生,但时髦的装扮以及价值不菲的随身物品让你很难把她与学生的身份联系在一起。

大概一个月前,泡泡的iPhone4S屏幕摔碎了,但她没换屏幕,也没换手机,用她的解释是,“干嘛要换,还能用呀。”泡泡原本打算带记者参观学校琴房,但是到了之后却发现142个琴房大门紧闭,而且还贴上了封条。泡泡有点懊悔地说,“平时用学生证也可以来练琴。快毕业了,我在学校住的时间很少,练琴的时间也就更少了。”

通过兼职在酷狗繁星网的实时直播,也就是唱歌和聊天,泡泡(网名bubble泡泡)在4个月内吸引了29618名粉丝,数名“土豪”以及每月3万多元的真金白银。而此前,她是一名音乐教育专业的大四学生,一位“价钱很低”的钢琴家教老师。图为泡泡在直播。

出生于1994年的泡泡是揭阳市榕城区人,家中排行老四,上面还有三个哥哥,父亲经商,母亲是家庭主妇。泡泡说,自己并没啥出众的音乐天赋,倒是很顽皮。小时候因为玩弄水管,戳中鼻梁,差点插入眼睛。以至于若干年后的今天在直播时,粉丝依然会直接问,“泡泡,你是不是整过容?”

2014年4月的一个下午,尚在实习期为工作迷茫的泡泡偶然遇到同学的姐姐,“她很高,有170(cm)以上,是个车模”,正是她让泡泡第一次知道了网络主播这个职业,也正是她把泡泡推荐到了酷狗繁星网面试,从此开启了网络主播的日子。图为泡泡直播时使用的摄像头。

泡泡说,“一开始,(我)还有点犹豫。但看过之后就放心多了,酷狗这么大的、这样正规音乐平台,而且有熟人在,就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虽然这样但还是有许多粉丝会跑进来挑逗、谩骂。泡泡被粉丝问得最多的问题是,“泡泡,你有没有男朋友”、“泡泡,我们结婚吧”,一开始她总会觉得尴尬,但现在可以轻松应对毫无压力地说,“好啊,你先给我一个的婚礼”。所谓的“婚礼”其实是一种虚拟礼物。在繁星网,粉丝和直播之间的互动都是通过礼物来实现的,但并不是所有的礼物都能闪现和被记录,只有一次送足够数量才能触发流光,否则,你的心意如同空气。而获得礼物方式就是购买。

在繁星网每个礼物都明码标价。从么么哒、蛋糕、棒棒糖、啤酒炸鸡等到爱敦阁别墅、环游世界、豪华婚礼等价格都不同。比如一个泡泡所说的“豪华婚礼”需要25000个星币,意味着粉丝需要掏出250元真金白银,而根据繁星网和主播们之间的分成协议(主播分得收入的40%),泡泡可获得大概100元左右的回报。当然礼物越贵重,粉丝送礼时在主播屏幕上刷屏的动画就越酷炫。

除了随机性的礼物,许多用户还会购置自己的座驾。比如一辆法拉利座驾每月需要300块钱,豪华游轮需要每月需要400元,而最贵的出场方式“神降临”需要每月支付5000元。这些座驾的唯一作用就是,当你进入直播间时,你的光芒可以强势闪过,以一种尊贵的方式出现在万千屌丝面前。

而当然个人消费越多,积累的财富等级就越高,等级越高意味着拥有的权力越大。在繁星网,财富等级从最低级别的1级到伯爵、君王、藩王、皇帝、神尊、诸神、创世神、神之始祖、自定义神等一共34个级别。财富等级越高就可以将那些财富等级低比你低的人踢出房间,不需要任何理由。而且当直播间满员时,你仍然可以拥有进入的权利。图为张梦弘在普宁家中直播,父母对于她的职业很是放心,有时还会过来凑凑热闹。通过这样一套运营机制,网站建立起了等级森严的社群制度。在这个世界里,“女神”、“土豪”、“屌丝”形成生物链条。在万千“屌丝”的注目下,“土豪”们雨点般给当红主播、心中女神砸钱,屌丝的欢呼雀跃是“土豪”一掷千金的巨大动力。在这里,虚荣、诱惑相互交织,共同填补了无处放纵的空虚寂寞,也在狂欢中找到飘渺的存在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