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不同情况下 HR如何电话邀约求职者?

2014.09.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网上收到简历后,HR就会打电话给求职者,但是如何打电话呢?求职者接通后HR该说什么呢?HR具体需要做什么呢?针对不同情况,有不同的邀约方式,现在来看看HR如何电话邀约求职者。

在网上收到简历后,HR就会打电话给求职者,但是如何打电话呢?求职者接通后HR该说什么呢?HR具体需要做什么呢?针对不同情况,有不同的邀约方式,现在来看看HR如何电话邀约求职者。

一、求职者接通电话时HR要怎么做?

1.对方接通电话后,HR应该先自己介绍,比如:您好,请问是xx小姐吗?我是xx公司的,在xx网上看到您的简历,想邀请您过来面试。

2.询问对方现在是否方便接听电话。

3.和求职者说好面试的时间,最好是告知什么时候面试,注意不要咨询什么时间方便,如果不方便的话再来协商面试时间。

4.告诉求职者公司的地址,如何坐车。

5.提醒求职者需要带哪些资料。

6.在面试结束后,发送邮件求职者。

7.记录面试邀约的情况。

二、针对主动搜索简历邀约的情况,应注意以下几点:

1.在收到简历的时候,先对求职者的简历做一个详细的了解,这样在电话交谈的时候,求职者会觉得你很重视TA。

2.电话面试的时候,除了要说一些客气的话还要问问对方是否方便之外,还要了解求职者现在的工作情况。再告诉求职者的情况与公司所招聘的岗位匹配度很高,很希望进行下一步交流。

三、对面试爽约或拒绝面试的求职者要进行回电问具体的原因:

1.问求职者为什么没有过去面试。

2.问求职者想找什么类型的公司。

3.问求职者比较重视用人单位的哪些方面。

四、求职者主动打电话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大致的了解求职者的基本情况,然后要求求职者发送自己的简历。具体是否面谈,要求职者等通知。

2.基本内容需要了解的是:

求职者是离职还是在职,之前做什么工作的,现在想找哪方面的公司,通过什么途径知道公司的招聘信息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