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四类奇葩面试官 你都遇到过吗?

2014.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求职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不同类型的面试官,例如拷问型、情绪化型、亲和型、无聊型,作为应聘者该如何应对才能顺利拿到offer?

在求职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不同类型的面试官,例如拷问型、情绪化型、亲和型、无聊型,作为应聘者该如何应对才能顺利拿到offer?

一、拷问型面试官

你成功参与的项目有哪些?一共多少人参与该项目在案例中你管理的团队发挥什么作用?你在团队中发挥了什么作用?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你怎么解决的?你有什么收获?等一大串面试问题让你喘不过气来。

应对方法:

1、迅速解读,看他水平如何

2、多数情况下,这种水平有限,拿了问题表对答案而已。这比较讨厌,特别是某些标准答案不见得是唯一解,只能以其水平往标准答案靠

3、若TA是有水平的,争取答出标准答案之外的正确答案......

二、情绪化型面试官

板着张脸,好像你欠他她似的。也不懂装懂,然后通知复试,就因为我多问了些问题,结果就以领导不在为由把我T出来了,真是垃圾的人事,不过我觉得通过看面试官居的心态就能感觉出这个公司怎么样!

应对方法:

1、解读TA是心情不好还是酷

2、若心情不好,可能会影射一些公司状况,需要去验证。做好自己就好了

3、酷,偏理性思维而情商差些,或者压力面试,前者要凸显冷酷的理性思维,或者要变现抗压能力

三、亲和型面试官

一进到面试谈话间,HR主动打招呼,在谈话过程中总是带着笑容,说话语气很温和。遇到此类面试官我反正我是平常心对待,不会表现得太过热情,反正是不卑不亢。

应对方法:装傻配合,让TA觉得你被亲切打动。若前期准备到位且应变可以......,因为你被打动了,你在掏心。

四、无聊型面试官

时情绪化,不开心可以表现出来。时严肃,綁着脸。不但挖隐私,还不懂装懂、无聊,问题A答案B,从B引出问题C答案D,从D引出问题X,最后发现X跟A无关,跟工作更无关,当时再次出现这样情况时,我委婉打太极,她就说:“你不想回答我,什么都不想告诉我。”浪费了我20多分钟的时间。

应对方法:看TA是否装傻,若装傻,这是高手,要格外小心,要凸显能力,其次根据解读TA的状况,选择表现出合适的能力深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