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求职失败经历盘点:你最容易犯哪种错?

2014.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求职过程是从简历的制作,到简历的投递,再到面试,环环相扣,一个错误就可能让整个过程变得无意义,导致求职失败。求职失败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想想自己是在哪个环节出错了,容易在哪犯错。

求职过程是从简历的制作,到简历的投递,再到面试,环环相扣,一个错误就可能让整个过程变得无意义,导致求职失败。求职失败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想想自己是在哪个环节出错了,容易在哪犯错。

一、简历有问题

一份好的简历,无疑是一块好的敲门砖,但如果简历不够吸引HR,那后面的求职动作就没办法继续下去了。在简历上,求职者容易犯哪些错呢?

1.版面格式、内容混乱;

2.整篇简历充斥华丽的辞藻,没有实际意义的内容;

3.造假,编造或夸大经历和成绩。

回头看看你的简历,是否有以上的毛病。

二、准备不足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简历投递了成百上千份,收到的面试电话只有三两个,可见投递成功率极低,对毫无经验,或资历平平的小伙伴们来说更是如此。但其实很多失败的原因并不是能力不够,而是准备不足。求职准备做得不够,HR一眼就能看出:

1.自我介绍只是重复简历上的内容;

2.对应聘企业和职位不了解。

三、沟通能力不够

面试是求职者表现、推销自己的机会,所以沟通表达能力很重要。但很多求职者在面试的时候容易紧张,一紧张就会语无伦次,留给HR的印象自然会大打折扣:

1. 表情、语气等有问题:要么太害羞,声音小得跟蚊子似的,要么太激动,面部表情、肢体语言太丰富;

2. 言之无物、条理混乱:不少求职者总是夸夸其谈讲得天花乱坠,但一点实际内容都没有;

3. 措词不当:同一个意思,两个人来说给人的感觉就不一样,这就是语言的力量;

4. 不能理解HR的问题:很多时候,HR希望得到的答案,是远远超出问题本身的,所以要同时学会判断,哪些问题HR是希望你三两句话就说清楚的,哪些是希望你能够给出有深度、有广度、有思想、有创造的答案的。

四、知识积累不足

1. 专业知识不足:如果你不想给HR留个你四年没读过书的印象,就好好把书再看一遍吧。虽然在面试中不一定有用,起码对得起自己的学费。

2. 专业外的知识很少:除了本专业的知识,对其他不了解。

五、心理素质较差

这里的心理素质是面试的时候,要学会随时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

1. 情绪控制不够:一激动就语无伦次,一紧张就结巴;

2. 不自信:不敢提问题,也不敢提要求。

六、没有职业规划

被HR一问“未来五年有什么样的打算”就开始结巴,或者不切实际的期望:“3年买车,5年买楼”、“我5年后要做到总经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