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人逃离北上广真的开心吗?

2014.10.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网上又开始出现很多逃离北上广的消息的。对于这样的消息其实见怪不怪。在大家涌入北上广的时候,自然也会出现逃离北上广的现象。但是逃离后,我们又发现,又很多人逃回来。无论是逃离还是逃回。我们都有理由相信,其实每个职场人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安身之地。

网上又开始出现很多逃离北上广的消息的。对于这样的消息其实见怪不怪。在大家涌入北上广的时候,自然也会出现逃离北上广的现象。但是逃离后,我们又发现,又很多人逃回来。无论是逃离还是逃回。我们都有理由相信,其实每个职场人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安身之地。

实际上不少人在逃离北上广声音最响的时候就已经指出了其中可能的问题。敦煌网董事长王王树彤在微博上分析,逃离北上广回归二三线城市的青年大抵可以分为两类,一类父母在当地有人脉,自己在外打拼多年,理想尚未实现,现实日渐沉重,于是回归故里,靠父母找到一个“拿得多,干得少”的稳定工作。

另一类是平民子弟,希望能当公务员、进大企业,过上稳定优越的生活,在竞争激烈的一线城市受挫后,转向二三线城市。

对于有这样的观念的人,我们不可以是批判于他们,而是应该去尊重,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生存方式。而我们想说的就是,逃离北上广的你们回家发展就真的开心吗?你当初的雄心壮志去了哪里?你当初的梦想在哪里?很多人在打拼了几年后,发现自己在北上广这城市啥也没有,依然租房住在十平米见不到阳光的出租房,依然挤公交,依然天天加班,甚至觉得这样的生活看不到尽头。于是在累了后,想到了回家发展,回家后,通过拼爹的关系,通过各种人脉关系网找到了理想的工作,于是开始了养老的生活。但是,我们要问的是,逃离北上广的你们,回家发展的开心吗?

逃离北上广后,我们会发现有些人又逃回来了。他们逃回家发展后,发现小城市就是拼爹拼关系的城市,这城市离自己的梦想很遥远,各种观念和行为方式与这座城市格格不入,最后只好逃回北上广。对于逃离了又逃回的人,我们不应该取笑他们,而应该给他们掌声,他们敢于再次为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追寻。

在这里,要和每个还在北上广奋斗的职场人说几点建议:

1、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生活方式;

2、奋斗是永恒的主题;

3、不要提前给自己安排养老的生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