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盘点知名企业为女性员工提供的福利

2014.10.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和Facebook将为女员工报销冷冻卵子的费用,显示硅谷巨头为了争抢一流人才,愿意为员工提供更好的津贴和福利。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和Facebook将为女员工报销冷冻卵子的费用,显示硅谷巨头为了争抢一流人才,愿意为员工提供更好的津贴和福利。

从明年1月起,对于全职和临时女员工卵子冷冻操作过程和存储过程所发生的费用,苹果将给予报销,最多高达2万美元。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扩大我们女性员工的福利,包括延长产假及报销冷冻卵子费用等。”

由于对人才的争夺越来越激烈,硅谷的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新的福利措施,以鼓励员工采取计划生育措施。

Facebook表示,它将为新生母亲和父亲提供4个月的带薪休假。苹果最近为员工推出了一系列新的福利措施,包括延长产假,对于员工合法收养子女的相关费用,该公司也给予报销。

这一消息引发了人们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争论。一些评论者表示,这些企业应该集中精力建立一个更为平衡的公司文化,在工作时间上给予新生父母更多的灵活性。

苹果和Facebook为女性员工提供了更好的福利,那么,其他知名企业在女性员工福利方面又有什么措施呢?

谷歌:经常在《财富》杂志100家最适宜工作企业的评选中名列前茅。除了令人羡慕的工作环境外,还提供免费剪发、洗衣、育婴、泊车、医疗……怀孕的女职工可以享受最近泊位服务,如果你敢,也可以穿睡裙来上班。

万宝盛华:美国PINK杂志评出的2008年度全球“最适宜女性工作公司”。其高级管理团队中,女性占40%,还特设“女性领导力培训”、“女性员工提升辅导培训”等专有福利。生育期女员工弹性工作制自不在话下,产期前后不少于九十天的假期。功能性区域如餐饮休闲区、健身区、母婴交流区也一样不少。

皇家荷兰壳牌:女性员工享受弹性工作时间、幼儿园、哺乳室、高级职业发展培训等福利,高层女员工还享受国际上著名女性成功者来传授经验的一个“全球女性奖学金”学习项目。

瑞士诺华制药:设置专门针对女性身体健康、家庭关系、孩子教育和职业发展的培训,举办女性员工与CEO直接对话等各种活动。女性员工怀孕了可以休6个月的产假,同时将哺乳假从国家规定的一个小时延长到一个半小时。

美国VCI 传播公司:员工中有一半是女性,而且其中有许多人都是在职母亲。公司因此提供了托儿服务,还设全科医生为孩子服务。新任母亲有长达68周的产假,还可在哺乳室给婴儿喂奶;新任父亲也可享用带薪假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