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了解这些 不要在校园宣讲会打酱油!

2014.10.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国庆过后,校园里开始流传各大公司的名字,今天XX宣讲,明天XX宣讲。一般,在10月初到10月底能进学校宣讲的公司,非富则贵。在这些名企的宣讲会中,你到底是去打酱油的,还是去获得第一手信息,以先发制人?

国庆过后,校园里开始流传各大公司的名字,今天XX宣讲,明天XX宣讲。一般,在10月初到10月底能进学校宣讲的公司,非富则贵。在这些名企的宣讲会中,你到底是去打酱油的,还是去获得第一手信息,以先发制人?

你会听宣讲会吗?你在宣讲会做什么,知道如何在宣讲会中把握机会,让自己脱颖而出吗?

以下是“过来人”参加N场宣讲会后得出的经验,希望你看过后去宣讲会有收获:

第一,在参会前多做功课。宣讲会开始前,学校和企业都会在学校网站、公司网站、BBS等地方做宣传。如果是你的意向公司,先去了解其职位设置,了解你适合的位置,这样就知道自己在整个宣讲会中该着重听哪些部分,在珍贵的交流环境多问一些有关的问题。

第二,早点排队占座,争取能够坐到主席台的视线容易落到的地方。不要小看自己的座位,如果是能够和主席台目光交流的地方,不仅会在潜意识中为HR留下印象(当然你要保持微笑,保持热情,整洁大方),而且也无形中增加了你想提问时被点到的几率。

第三,不要被炫目的舞台所迷惑,要学会提取信息。比如播放企业宣传片、flash时提到的一些公司的一些标语、口号、主题等等,这些都有可能是你面试时候遇到的问题,而且如果你能掌控面试过程的话,这些也是你表现的最好的点。

第四,最着重关注你想要申请的部门的宣传片。注意该部门的工作流程、主管、同事,这些也许在面试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

最后,祝大家每一位在2014秋季招聘中好运,因为运气也是成功的一个关键要素。

在学校举行宣讲会的企业很多,其中不乏知名企业、优秀企业,难道要每场都去?这时候就得学会甄别,有选择性地参加。如何选择校园宣讲会?

1、区分“做秀”与宣讲

校园宣讲会对企业来讲是一场名利双收的事,通过宣讲会的形式可以让更多的学生更深刻的近距离了解企业,吸引到最优秀的人才,同时也可以吸引潜在的客户群,并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所以,不排除有些企业是“挂羊头,卖狗肉”,其目的不再招聘,而是宣传。

因此在参加宣讲会前,应提前做些功课,跟学长了解该企业往年在所在学校的招聘情况,想办法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

2、知己知彼,有的放矢

宣讲会的目的是吸引优秀人才,宣传企业,所以会最大化美化企业,有些毕业生会抱着非某企业不去的心态,从而忽视自身情况,也因此失去其他公司的机会。

面对一波又一波的校园宣讲会,要选择合适的企业首先要有正确的认识,包括对自我的认识和对企业的认识。根据自身的专业、兴趣、能力确定目标行业,再去了解企业情况,看自己与企业是否“匹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