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支招企业如何有效留住员工

2014.10.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很多企业都犯同样的毛病,花大量的心思做招聘,不断地招人,而却忽略了留人。甚至不少企业认为,员工要走,是很难留住的。然而我们的企业是否想过,员工为什么要走?要走的原因有哪些呢?是否想过办法防止员工流失呢?对于员工的流失,企业要做的就是未雨绸缪,给到他们最想要的东西,留人前先留心。

很多企业都犯同样的毛病,花大量的心思做招聘,不断地招人,而却忽略了留人。甚至不少企业认为,员工要走,是很难留住的。然而我们的企业是否想过,员工为什么要走?要走的原因有哪些呢?是否想过办法防止员工流失呢?对于员工的流失,企业要做的就是未雨绸缪,给到他们最想要的东西,留人前先留心。

1年内的员工——提供吸引力的培训和学习平台

对于不到一年工作经验的员工来说,他或者她刚进一家企业,更加注重的是企业能让她们学习到什么。由于经验缺乏,技能欠缺,她们更加注重在企业中能学到技能、专业知识或者是岗位知识等。这个时候,企业想留住人才,就要尽可能地给她们提供更多的培训和锻炼机会。让她们感到工作上有干劲有盼头。

两年内的员工——实现薪酬上的满足

对于在自己企业干了两年的员工,企业必须在薪酬方面满足她们的要求,而不是给她们画饼。不少企业喜欢给员工画饼,给她们描绘一个美好的蓝图。但实质上这些都是很飘渺,对于有了两年工作经验的员工来说,由于他们对公司有一定的了解,对职场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所以,企业给他们画饼哪怕再好再大也没法吸引到她们,因为她们有较为理性的辨知能力,能辨别出哪些是企业能真的提供给他们的,哪些是没法实现的。对于这样的员工,企业不仅不能画饼,还要有一些实质的行动——一定程度上满足她们的薪酬需求。否则,这样的员工会在未来的一年内离开企业。

工作超过三年的员工——满足她们对发展平台的渴望

当一个员工在一家企业呆了三年以上,那么她们追求的不仅仅是薪酬方面,更多的是对发展平台的渴望。而企业需要做的就是,考察工作超过三年的员工,看她们是否有管理能力,她们对留在公司发展的渴望程度,其次,还要研究下,公司能给员工提供多少管理岗位,是否能做到人岗匹配。当这些都准备充足后,那么HR要做的就是满足那些工作超过了三年,并且有管理潜力的员工的需求,给他们一个更广阔的舞台。

工作五年的员工——提供更好的企业文化和人文关怀

当一个员工在一家企业呆了五年,企业给到了她足够的薪酬,也提供了让她可以大展拳脚的舞台。当这个员工还是要离开的时候,企业可能要考虑的就是,可能是公司的 企业文化不是该员工想要的。当一个员工不为钱,不因权就离开时,说明她或者他们对更深层次的东西有要求。那么,要追溯到的就是企业文化和企业氛围了。企业要做的就是,改良企业文化,和营造更好的企业氛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