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调查:美业人职业生涯的六大困惑

2014.10.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每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职场困惑,到底这些困扰都有哪些呢?138美容人才网服务号(微信号:wx_138job)特别针对这个主题做了一项调查,来告诉大家美业人的职业生涯存在哪些困扰?

每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职场困惑,到底这些困扰都有哪些呢?138美容人才网服务号(微信号:wx_138job)特别针对这个主题做了一项调查,来告诉大家美业人的职业生涯存在哪些困扰?

图为:美业人职业生涯存在哪些困扰调查表

从以上数据发现,最让美业人职业生涯困扰的是薪资低,占比31%。大多数人觉得自己的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得不到应有的报酬,这也成为很多美业人跳槽的主因。遇到这样的职场困惑,建议如果你真的很热爱这份岗位,且自己有能力胜任,那就有足够的资本向上司婉转地提出加薪申请。相信你的领导看到这样的成绩,不加薪是很难的哦!

假如你提供的薪水没有足够有吸引力,但福利多也同样会成为员工职业发展的动力。这就是为什么有21%的人表示福利少将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美容企业想留住优秀人才,除了在薪水方面做调整外,还得制定更加有竞争力的福利。

一个员工能在一家企业做长久,除了企业本身为员工提供学习的平台,还一方面为员工制定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这就意味着要有晋升,而晋升难却成为美业人职场困惑的主要原因,建议企业多为员工制定良好的晋升机制,帮助员工成长,才能为企业造福更多的价值。

除了薪酬福利及晋升是美业人的职业生涯困扰外,熬夜加班、领导难相处,工作环境艰苦也是阻碍员工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面对这些困惑,美业人首先清楚了解自己的工作目标,避免做无用功。其次,明确人际关系不是工作的全部,脚踏实地做事,勤勤恳恳地工作,多创造业绩,才能使自己得到职场的认同。接着,想在职场中站住脚跟,即使工作环境很艰苦也是在所难免的,毕竟有前景有未来才是关键。

美业人的职业生涯存在很多因素的困扰,包括薪水、福利、晋升制度、人际关系、工作压力等等,面对这些困扰,美业人要学会坚强应对,而不是一味逃避就能解决的事情,试着学会承担更多的压力和责任,这样才能在职场上站稳自己的脚跟。同时,要善于平衡职业和生活,有的时候,还要学会放弃,有舍才有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