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业人跳槽为哪般?美业人才格局如何突围

2014.10.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美业员工的流动性又有多大呢?有资深HR表示。美业员工跳槽率更高,员工在职时间为28个月。美业员工跳槽为哪般呢?怎样突围美业人才格局呢?这是所有美业HR和美容企业都面临的问题。

在LinkedIn发布《中国职场人士跳槽报告》显示,中国职场人士的跳槽频率显著高于美国,已经成为常态。其中,互联网是员工流动性最大的行业,在中国的在职时间为31个月。那么,美业员工的流动性又有多大呢?有资深HR表示。美业员工跳槽率更高,员工在职时间为28个月。美业员工跳槽为哪般呢?怎样突围美业人才格局呢?这是所有美业HR和美容企业都面临的问题。

美业人为何频频跳槽?

1、 浮躁的企业文化让人摸不着边际

由于该行业较其他行业而言,较为暴利一些。甚至在早期,很多人一张美容床,一个门店,一个美容师就能把轻轻松松赚钱。所以,这个行业的门槛由于较低,很多人都容易进入,但是进入后,企业的管理却成了问题。企业文化较为浮躁,貌似所有东西的存在都是为了业绩,为了金钱。甚至企业老总也是把业绩至上。

2、 行业地位不高

有些人无论多高薪也不愿意从事该 行业,而她们的理由是,这个行业的社会地位偏低。甚至有人把这个行业与色情联系在一起。可见,社会的偏见把人才隔离了这个行业。

3、 薪酬没预想的那么高

这个行业暴利是很多人熟知的。但是当很多人真正进入这个行业后,却发现薪酬没有预想的那么高,当现实与理想有了冲突后,人们往往会受到一定的打击。所以过高期望进入这个行业对职场人来说绝对是坏事。

美业人才格局何以突围?

分析了美业人才跳槽的原因后,最关键的就是解决突然人才格局的问题。如何突围?以下有几点建议:

1、 改变老板人才战略思维

在很多美容企业忙着如何招人的时候,往往忽略了一件事:怎么留人。在这个问题上,很多企业的老板在留人上犯了同样的错误:有钱还怕招不到人吗?当美业企业老板有这样的思想后,企业是很难留人的。因为在人才和金钱的问题上,企业老板认为金钱至上,这样的思维不可取。美业老板要在人才战略上,首先要改变思维,把人才放在第一位。

2、 打造落地的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很多种,每个企业的企业文化都会有些不同的,但是他们都有个共同点:落地。你的公司的企业文化是否是公司的人喜欢的并且接受的呢?大家喜欢公司目前的企业氛围呢?

3、 企业规范管理

一个好的企业可以自然而然吸引到求职者蜂拥而去,但是一个管理不够规范的企业,很难能吸引人才。所以,美容行业的企业,也需要规范管理。这里所说的规范管理不仅是指企业产品上,更加的是指企业人才管理上。企业是否为每个员工购买社保,企业在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是否给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员工该享受的假期是否都能带薪享受呢?

美容行业在说招人人难,美业人跳槽频繁的时候,需要反思这个行业是否真的能提供更好的沃土给他们?他们是否真是企业需要珍惜的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