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刘诗诗新戏被批面瘫:应挑战自我 突破局限

2014.10.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必须记住:我们行为中的成功机制都是接受自己强烈挑战自我的愿望所指挥,因此,不管我们从事什么职业,在踏入职场的一刹那,就要让自己具备一种强烈挑战自我的愿望。

日本导演行定勋执导,刘诗诗、三浦春马、张孝全主演的电影《深夜前的五分钟》23日起在中国内地公映。在小范围试映阶段,刘诗诗的演技就遭到吐槽,指出她“表情变化不够明显”、“适合静态面瘫故作忧郁”。继《绣春刀》被质疑演技之后,刘诗诗这回分饰两角,在画面切换间我自岿然不动的淡定表情,再次被吐槽。

其实,小编认为刘诗诗被吐槽面瘫并不完全是她的演技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观众审美疲劳了。刘诗诗是国内新晋四小花之一,在《步步惊情》里饰演若曦更让她名声大噪。她拍的戏不少,但相对其他“小花”,她就显得戏路狭窄,角色性格、形象也比较固定,观众每次在荧屏上看到的她都差不多,没有什么新鲜感,而且因为每部戏的角色定位太相似,表演自然没什么变化,难免让人觉得表情没变化!

中国娱乐圈每年新出道的“小鲜肉”那么多,拍的电影、电视剧更是无数,题材不断创新,角色不断突破,选择多了,观众的胃口自然也被养刁了。如果“老”艺人再不改变就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了,也就失去了市场。

所以,刘诗诗现在要做的是挑战不同的角色,突破局限,打破固定不变的形象,如果可以颠覆,那也许又是演艺生涯的一次新高峰。

这就像我们这些职场人一样,每年、每天都在重复一样的工作,日子久了,自己都觉得乏味枯燥,如果不做改变,只能任时间消磨我们的意志,模糊我们曾经的梦想。

上班族面对每天的工作,总是会渐渐形成一种习惯,从好的一方面来说,这表示对工作逐渐上手、越来越熟练了,碰到各种状况都知道应该如何去处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上班族每天面对每一个状况,都是用同一种思考模式、同一种方式来处理,很可能就会成为整个团队往前迈进的障碍。

对职场新人而言,不要因为害怕自己在工作中出现错误,而去遵循别人的做法,压抑自己的想法,要做的应该是勇于承担责任,挑战自我,也看看自己的局限在哪。

而久入职场的人不免有激情消失、创意不再、情绪低落、落落寡欢的状况出现,这时候就需要自己去寻找、发现新鲜感,这个新鲜感来自于工作上的突破。突破点很多,可以是处理方式的改变,可以是思维模式的突破,还可以是职位的变化,甚至是职业的变化。

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必须记住:我们行为中的成功机制都是接受自己强烈挑战自我的愿望所指挥,因此,不管我们从事什么职业,在踏入职场的一刹那,就要让自己具备一种强烈挑战自我的愿望,这样,我们在日常工作的行为中才能表现出一种不断追求成功和追求上进的行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