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人应常问自己优秀在哪

2014.10.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冯伟雄 责任编辑:梁瑞梅

优秀是一种习惯,这种习惯能与自我、外界进行相互协调,并顺着时空发展规律而影响和改变一些人、事、物。这种习惯的具体内容:思想、抱负、标榜、无畏和行为。

其实所有人都是给自己忽悠的,用偏见去否定他人和自己,用个性去坚持见解和观点,用反对去摧残今天和未来,从而让自己孤独,远离的团队,甚至远离人群,把人生葬送。正因为这样,许多人才不能发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更不能发展自己和实现理想。

前几天瑷丝坊召开全国店铺全能营销会议,其中有不少学员反感军训,怀着抵触的心态参加活动,让我感到不解和无奈。这些学员或许不怕训练,而是怕给压迫洗脑;抑或不怕劳累,而是怕活动陈旧;还是不怕合作,而是怕失去独尊……不管如何,不得不还是要不断地做这些人的思想工作,有位学员好奇地问:“冯总,除了PK,你们还能有什么?我们大老远跑到广州来,是学习专业知识和销售技能的,而不是学习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看到他愤怒的样子,我没有正面回答:“其实,这次学习主要就是专业和销售,但是学习前,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军训,我们参加过好多次,我们懂的。”“是的,我们都参加过很多次,但是请你知道自己优秀在哪吗?”学员看了看身边的人,也看了看我,没有回答,好像在想什么……

是的,我们优秀在哪?其实只有懂得优秀,人们才能把事情做好和做对的事情,也才能有所成就,让人们刮目相看,才能赢得财富、荣誉、地位等。真正的优秀不单是表现,也是一种能动力。日常中,很多人对某人说‘你很优秀’,是一种比较的结果,与自己比较,与他人比较。比较是危险的行为,一不小心会毁灭自己,因此优秀应该不是比较的结果,而是顺应自然发展规律的结果,不管是恶还是善,不管是美还是丑,不管是真还是假,因为都是顺应自然。但是结果也要符合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向真、向善、向美。

那我们的优秀究竟在哪?有人说你的学习很优秀,也有人说你的工作很优秀,还有人说你各方面都很优秀……其实,这些说法都是片面的,因为优秀是一种习惯,这种习惯能与自我、外界进行相互协调,并顺着时空发展规律而影响和改变一些人、事、物。这种习惯的具体内容:思想、抱负、标榜、无畏和行为。

会议后,在回广州的路上,有位新闻朋友:“兄弟,你现在真是个有文化的流氓商人。”我愕然地看着他:“怎么讲?”“你看,每次跟你拍摄都让我亏本……”“呵呵,你看我像不像一尊慈祥的佛?我自己认为很像的,因为我不敢让人吃亏的。或许我还应该向最伟大的佛学习,例如如来佛,当然你也应该向佛学习,例如像我。佛教导我们要有大爱、放下和布施。是的,我们要先拥有才能放下,可是有时候拥有太多,也就不能放不下了,所以要合理拥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挥大爱,也才能进行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也就说,我们的合作是合理的,虽然这里有很俗气的金钱,也是目前我们是放不下的;但我相信,更多的是我们的兄弟情义,这份情更难放下,抑或是不好放下,你说对不?要不,我们先放下一些,例如金钱,这样会更有利于我们放下情义,最后我们成佛,相互济度,让你,让我,让人间更美好!”他看了看我:“不愧是网络诗魔,现代李杜,这文才浪费得实在太可惜了……”我不认为这是在浪费文才,因为我的思想里一直流着“商济人们,政为家国,文兴天下”正能量的血液。因此只要思想纯正,不管我们做什么事,最后都会优秀,因为思想是优秀的起点;抱负是优秀的终点,如果抱负能随着时空不断的延展,那这终点也会悠远。

在优秀的过程,我们要不断地标榜自己,把自己标榜成一种伟岸,就像我标榜自己是一尊佛——兼济佛;并以标榜的形象,不怕任何困难,勇往直前地坚持一种行为去实现、影响和改变自己及他人。

在未来的日子里,如果有人说你很优秀,那应该从优秀的内容去衡量自己:思想是否正确,抱负是否远大,标榜是否伟岸,无畏是否磅礴,行为是否坚持。若做到了这些,那你的优秀是真的优秀,而且是永恒的优秀。若把这种优秀应用到工作上,那你就是一位优秀的工作者,会受到同事的尊敬和学习,受到老板尊重和喜欢,更会让自己成就一番事业!

本文作者:冯伟雄,瑷丝坊头部养生养发馆总经理、瑷丝坊商学院执行院长,138特约评论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